人大经济论坛 标签 ak模型
经管之家精品会员课,月费98元畅享超过100门、5000节、上万小时课程!

ak模型

分享到:
AK模型假设不变的外生储蓄率和固定的技术水平,可以解释消除报酬递减后将如何导致内生增长。 AK模型揭示了放弃资本收益递减规律如何能够导致内生增长。不过,该模型存在明显的缺陷:   1.该模型似乎过于简单,直接放弃资本收益递减规律似乎不符合人们的常识;   2.该模型不能预测绝对收敛或条件收敛,而条件收敛显然是一条经验规律。如果将k仅视为物质资本,那么ak生产函数显然不符合经验规律。不过,如果将k理解为包括人力资本在内的广义资本概念,该生产函数也还大致说得过去。   3.此外,ak模型直接放弃资本收益递减规律似乎过于突兀,不过,内生增长模型(尤其是下文介绍的外部性模型)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结为ak模型的形式:在这些模型中,虽然在个体水平上存在收益递减,但由于外部性或溢出效应的存在,总量水平上则表现出不变收益或递增收益。ak模型有助于我们理解这些更重要的模型。
如果您对搜索结果不满意,可以在百度中搜索“ ak模型”相关信息。

相关帖子更多

弱弱问:AK模型属于R&D模型的理论框架么?
RT AK模型属于R&D模型的理论框架么?
求教:AK模型
<font color="#cc7033" size="5">求教:有谁能仔细介绍一下AK模型吗?谢谢.</font>
关于索罗模型和AK模型
看到经济增长理论时,感觉很抽象,模型推到还能勉强看懂,但是其经济学意义和应用分析不是太明白,请教高人用通俗语言解释一遍,务必系统,多谢!
求助:AK模型中的技术内生性体现在哪?
RT,高鸿业的书上在讨论AK模型的时候还强调了说AK与新古典增长理论的不同就在于它解释了技术进步是内生的,它一共给了两个方程: 1.Y=AK 2.ΔY/Y=sA-δ 请问哪里体现了技术内生性?
AK模型为什么要取消资本边际报酬递减这一假设?
AK模型为了将经济增长内生化,取消了资本边际报酬递减这一假设。请问取消这个假设为什么就可以使经济增长内生化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