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雨天出去玩
1104 0

[版主推荐] CDA数据分析师简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16
最后登录
2018-5-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DA(Certified Data Analyst),全称“注册数据分析师”,由“CERTIFIED DATA ANALYST INSTITUTE(CDA数据分析师协会)”在顺应大数据、云计算的潮流下发起成立的职业简称。旨在加强国内外乃至全球范围内正规化、科学化、专业化的数据分析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师的职业素养与能力水平,促进数据分析行业的高质量持续快速发展。CDA数据分析师面向商业职场数据分析,分为三个等级,在国内由人大经济论坛主办资格考试,通过考试者可以获得CDA协会颁发的数据分析师资格证书,此证书代表数据分析师人才技能水平,为企业事业单位选拔和聘用专业人才的参考依据。
       CDA数据分析师岗位工作是在互联网、零售、金融、电信、医学、旅游等行业专门从事数据的采集、清洗、处理、分析并能制作业务报告、提供决策、管理数据资产等。CDA数据分析师覆盖了国内企业招聘数据分析师所要求的所有技能,包括概率统计知识、软件应用、数据挖掘、数据库、数据报告、业务应用等。CDA数据分析师分为LEVELⅠ、Ⅱ、Ⅲ三个等级,成为一名合格的CDA数据分析师能够胜任企业不同层次的数据分析工作。




CDA数据分析师等级标准如下:
CDALevelⅠ:业务数据分析师。专指政府、金融、电信、零售等行业前端业务人员;从事市场、管理、财务、供应、咨询等职位业务人员;非统计、计算机专业背景零基础入行和转行就业人员。CDALevelⅠ业务数据分析师需要掌握概率论和统计理论基础,能够熟练运用Excel、SPSS、SAS等一门专业分析软件,有良好的商业理解能力,能够根据业务问题指标利用常用数据分析方法进行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并得出逻辑清晰的业务报告。
CDALevelⅡ:建模分析师。两年以上数据分析岗位工作经验,或通过CDALevelⅠ认证半年以上。专指政府、金融、电信、零售、互联网、电商、医学等行业专门从事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的人员。在LevelⅠ的基础上更要求掌握多元统计、时间序列、数据挖掘等理论知识,掌握高级数据分析方法与数据挖掘算法,能够熟练运用SPSS、SAS、Matlab、R等至少一门专业分析软件,熟悉适用SQL访问企业数据库,结合业务,能从海量数据提取相关信息,从不同维度进行建模分析,形成逻辑严密能够体现整体数据挖掘流程化的数据分析报告。
CDALevelⅢ:数据分析专家。五年以上数据分析岗位工作经验,或通过二级认证半年以上。专指从事各行业、企业整体数据资产的整合、管理的专业人员,面向用户数据创造不同的产品与决策,一般指首席分析师(CA)。数据分析专家需要掌握CDALevelⅡ的所有理论及技术要求,还应了解计算机技术,软件开发技术,大数据分析架构及企业战略分析方法,能带领团队完成不同主题数据的有效整合与管理。对行业、业务、技术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面数据支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DA数据分析师简介 CDA数据分析师 CDA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分析师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