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高校名称 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高校级别 985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大学创建于1902年,是中国最早进行研究生教育的大学之一。新中国成立以后,南京大学于1954年恢复研究生招生,到1965年,共招收276名研究生。1978年,南京大学又一次成为全国首批恢复招收研究生的高校之一,1984年,南京大学被列为首批试办研究生院的单位,1995年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教育委员会对全国33所研究生院综合评估中南京大学名列前茅,被批准正式成立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建立,标志着南京大学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南京大学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基础优势学科,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在教育部学位中心2012年组织的第三轮一级学科学科评估中,3个一级学科排名第一,9个一级学科排名前3,16个一级学科排名前5。截止到2013年4月底,南京大学共有12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化学、材料科学两个学科已跻身世界百强之列。




 目前南京大学共有40个博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3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立项学科19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8个,国家实验室(筹)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8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部级工程中心14个,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13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近百个跨学科研究中心,这些学科和科研平台为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坚实基础。




  南京大学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学者,共有博士生导师727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中国科学院院士28名、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4名、加拿大皇家科学学院院士1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89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6人、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31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9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0名。他们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活跃的学术思想把南京大学的研究生引向科学研究的前沿。




  南京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明确了以创新能力培养为基础,全面提高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重点突出培养机制的系统性和前瞻性、培养平台的开放性和互动性,以自主科研项目为牵引,构建跨学科研究平台,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以国际交流项目为纽带,打造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研究生学术起点;构建优秀人才培育平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南京大学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开拓研究生培养和合作科研的渠道。学校与国外大学共同创建了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中德经济法研究所、中日文化研究中心等机构,为中外文化教育事业培养了众多骨干人才,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南京大学研究生院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在2000年、2004年、2007年连续三届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颁布十周年之际,由南京大学培养的20名毕业生被国务院、教育部授予“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的光荣称号;南京大学有37位博士的学位论文入选“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4位博士的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南京大学有25部教材由教育部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推荐为“全国研究生教学用书”。




   南京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因其适应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开拓创新意识而长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就业单位大多为党政机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邮电通讯、新闻出版、商务金融等行业,遍及在全国各个地区。

会员评论


muhmuhmuh
muhmuhmuh发表于:2016-9-6 14:47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风特别好,法学也是很不错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3、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4、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
3、青岛大学商学院
4、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同类型
1、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4、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5、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6、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7、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8、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9、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10、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同级别
1、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2、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
3、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4、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5、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6、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7、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8、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9、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10、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同地区
1、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2、江苏盐城工学院
3、江苏盐城师范学院
4、南财财经大学
5、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6、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
7、宿迁学院
8、常州工学院
9、常州大学
10、南京艺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刘海建-南京大学-商学院
    刘海建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战略与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伦理
    立即咨询
  • 杨**-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杨**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工程,风险管理,投资者行为
    立即咨询
  • 王**-南京大学-商学院
    王**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孙**-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
    孙**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国际贸易学
    立即咨询
  • 崔意英-南京大学-商学院
    崔意英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