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

高校名称 河北工程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河北
高校简介 河北工程大学位于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区域的中心城市邯郸市,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河北省属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建有学士、硕士两级人才培养体系。现设有13个学院和2个教学部。200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可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单位。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为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单位。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2007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

学校工科特色突出,有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医学、文学、经济学和法学等8大学科门类。现拥有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3个工程硕士领域,有58个本科专业。拥有矿产普查与勘探、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省级重点学科,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工程、结构工程4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皮肤病与性病学科为省级医学重点发展学科。拥有河北省目前唯一的以资源勘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省资源勘测研究重点实验室。拥有资源勘查工程、建筑学2个国家级特色品牌专业,地质矿产教育创新高地、大土木工程专业群建设高地2个省级教育创新高地,资源勘查工程、建筑学、采矿工程、土木工程等4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

学校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工程”,不断深化对高等工程教育的认识,努力培养善学善行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成效显著。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0000人(含科信学院学生),其中硕士研究生710人。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科技文化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励69项。学生男子篮球队2002年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东北赛区冠军,2004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代表河北省参赛获得第四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列。学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涌现出一大批工程技术领域、政界、商界的精英以及领导者,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校园总占地面积为2340亩,各类建筑面积87.7万平方米。有39个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16745万元。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总量232万册、中外文期刊3241种。具有覆盖各校区的万兆光纤主干、千兆到桌面的校园网络和覆盖主校区的无线校园网络系统,有设施先进的体育运动场馆,有700张病床的附属医院和具有甲级设计资质的建筑设计院,有固定的校内外实习基地158个。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2718人,其中教授224人,副教授422人。有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6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教师11名。软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

学校具有较强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能力及多学科交叉的综合科技优势。在土木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农业水土工程等领域有较强的学科基础和学术优势。近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7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0项、省部级教学成果21项,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80部,发表学术论文4131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602篇。作为唯一主编单位,与英国科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有SCI和EI检索杂志《能源勘察与开发》;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英国朗堡大学、乌克兰国立建筑技术大学联合创办有英文学术期刊《World Journal of Engineering》,面向海内外发行。《河北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被美国《化学文摘》(CA)和俄罗斯《科学文摘》(AJ)收录,在世界11个国家有近1500个机构订阅。《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河北省优秀期刊,在世界16个国家有2500多个机构订阅。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乌克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会员评论


yudotyang1
yudotyang1发表于:2020-1-8 12:33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是河北省的重点院校。尤其是采矿和土木专业。今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成为国家重点学科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2、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
3、防灾科技学院
4、华北科技学院
同类型
1、华北科技学院
2、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3、天津天狮学院
4、天津理工大学
5、天津工业大学
6、天津科技大学
7、首钢工学院
8、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9、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10、北京印刷学院
同级别
1、河北大学
2、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3、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
4、防灾科技学院
5、华北科技学院
6、天津美术学院
7、天津音乐学院
8、天津体育学院
9、天津外国语学院
10、天津工程师范学院
同地区
1、河北大学
2、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3、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
4、防灾科技学院
5、河北理工大学
6、河北科技大学
7、燕山大学
8、河北农业大学
9、河北医科大学
10、河北师范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马**-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
    马**邯郸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科学与工程、MBA
    立即咨询
  • 刘**-河北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邯郸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北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陈**-河北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邯郸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北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李**-河北工程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北工程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