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

高校名称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商学院、法学院、教科院、人文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等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是一所于2004年6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普通高校本科层次独立学院,由南京师范大学和泰州市人民政府(泰州高教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玉梅担任董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百齐担任副董事长。博士生导师李晏墅教授担任院长、法定代表人,黄溧军同志担任党委书记。 

    学院是一所完全符合国家教育部26号令颁布的《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规定的独立学院。学院位于泰州市高教园区,占地面积1035亩,规划建设教学、办公、活动及生活用房32万㎡,已建成25万㎡,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学院办学条件的检查。 

    学院培养以文、理、经、管、工、艺和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本科应用型专门人才。设有健全的行政、党委机构,建有14个二级学院、系(部),有经教育部备案的40个本科专业和60个专业方向,面向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普招录取分数从2004年的低于省控线20分到目前稳定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目前在校生10223名。自2008年首届毕业生以来,毕业率均达99%以上,学士学位授予率近90%,就业率达96.69%、97.99%和99.52%。学院颁发国民教育序列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2012年起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授予学士学位。 

    学院紧密依托南京师范大学的优质管理和教学资源,院领导、部门、院(系、部)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均为南京师范大学选派的具有高级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职务的教学与管理骨干。学院聘请“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侯晶晶、“国家级教学名师”朱晓进、南京军区原政委方祖岐上将、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著名心理学家桑志芹、著名经济学家张二震、江苏省泰州中学校长蒋建华等同志为特聘教授。每学期还从南京师范大学和其它知名高校聘任兼职教师百余人,其中高级职称者占65%以上。启动“双百”行动计划,引进人才和大力培养青年教师。目前全院教职员工600多人,自聘专职专任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位者占90.19%,形成了以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为专业和课程建设带头人、学院专职专任教师为基础、外聘教师为重要补充的“三类九型”教师队伍。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大力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成立了43个教研室,与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等单位合作建立了66个教学实习基地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近60个社会实践基地,教学成绩日益彰显。在省级计算机一级等级考试中,学生成绩已连续10次名列全省高校前列;在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学生成绩名列全国独立学院前茅;学生在全国、省级大赛中多次获奖,科研论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和国际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2008年以来,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人数连年攀升,录用村官人数居全省独立学院前列。学院的“高素质、厚基础、强能力、复合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独立学院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我院被选为副主任委员单位;201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2011年荣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称号。 

    学院于2004年底成立了临时党支部,2006年4月组建学院党委,现已建立了10个党总支、5个直属党支部,党员2000多名,他们在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的发展始终得到中央和省市领导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胡锦涛总书记关心我院的建设与发展,2008年全国“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接见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现任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同志时说:“依托老校、名校发展教育是一条捷径。希望你们继续努力!谢谢你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在沈健同志的来信上亲笔批示:“希望把南师大和南师大泰州学院办得更出色!”2007年,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李源潮同志9月视察南京师范大学和10月视察泰州市高教园区后都给予了学院以充分肯定,鼓励学院乘势而上,加快发展。2009年8月教育部郝平副部长来我院视察指导,他高度赞扬我院:“办得特别好,建得特别好!”。 

     全院教职员工将继续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幸福教育”为办学理念,坚持按照“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办学要求,着力实施“全力提升内涵,适度扩大规模”的第三步发展战略,坚持好字当头,率先发展,实现特色兴院,质量优院,内涵强院,积极探索出一条独立学院科学发展的新路,为创建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独立学院而不懈奋斗!

会员评论


jinyl_80
jinyl_80发表于:2017-7-26 16:37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差
作为独立学院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
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3、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4、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
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3、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4、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5、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6、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7、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8、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9、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10、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同级别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
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3、沈阳城市学院
4、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
5、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6、河北外国语学院
7、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8、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9、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10、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同地区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
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3、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4、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5、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6、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7、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8、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
9、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
10、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叶瑶-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商学院
    叶瑶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陈**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王**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立即咨询
  • 金**-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金**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立即咨询
  • 赵**-南京师范大学
    赵**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 李**-南京师范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师范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