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

高校名称 衡水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河北
高校简介 衡水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省属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院座落在京九沿线第一个省级"综合开发实验市"--河北省衡水市。京九与石德铁路,京开与太青高速公路,京九与济石太银通讯光缆在这里聚汇相交,衡水成为北起北京、南达九龙,东接京沪,西连京广的重要交通通讯枢纽和新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大型集散地。距市区十公里处的衡水湖是华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

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23年的直隶第六师范,1949年改建为河北冀县师范学校,1960年迁至衡水并更名为河北衡水师范学校。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在衡水师范学校的基础上建立衡水师范专科学校。1998年10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衡水师专与衡水教育学院合并,成立新的衡水师范专科学校,并以此为基础筹建衡水学院。2004年5月17日,经教育部批准,衡水师专改建为衡水学院。在建校的各个历史时期,衡水学院培养出了大批栋梁之才,分布全国各地,为社会进步做出了应有突出贡献。

学院占地面积764亩,校舍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拥有36个基础课与专业课实验室,有12个多媒体教室,8个音像语言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资产总值3058万元。开放型、多功能、现代化图书馆由清华大学设计院设计,馆藏图书100万册,各类期刊资料1085种,音像光盘资料10627套。馆内拥有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和中国优秀博硕士论文数据库,并提供了24个高级研究厢,校园网作为中国教育科研网衡水市主节点以千兆光纤连接,基本满足了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的需要。学生文化体育设施齐全,建有400米塑胶标准田径运动场和球类塑胶灯光体育运动场。学院固定资产总值3.1亿元。

学院设有12个系(部)、61个本专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部分学科门类逐步形成了在全省较有影响的学科群。现有各类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1万人,招生范围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学院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立足自我培养、自我提高的基础上,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师资力量日益雄厚。现有教职工667人,其中正教授35人,副教授18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146人。先后聘用客座教授12人、外籍教师22人。国内外访问学者18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突出贡献专家1人,全国模范教师 1人,各类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曾宪梓奖获得者、省级优秀教师等17人。

学院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近年来,学院教师出版专著56部,主编教材156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758篇,3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省级奖励。学院积极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建有衡水湖湿地保护研究所、董仲舒研究所、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莎士比亚研究所、电机及其控制研究所,并承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水湖湿地保护等多项研究任务。作为学院科研园地的《衡水学院学报》,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和“河北省高校优秀期刊”。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和进步教育的办学理念,以教学为中心,大力实施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较为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体系,教风严谨,学风端正,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学院教务处被原国家教委第一批命名为“全国普通高校先进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受到国家语委表彰;近10年来,河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和英语等级考试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在河北省举办的历次大运会上屡创佳绩。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超过85%,多年位居同类高校前列。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检查团、河北省教育厅督导组、河北省成人教育检查组先后对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员评论


Lindsie
Lindsie发表于:2017-3-6 22:46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较差
学风:较差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较差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高中总有一句话,现在不好好学就去上衡水学院吧。
虽然这句话说的太过分,从一般本科的角度来说衡水学院无可厚非。
大概人们对他的高希望是因为他位于衡水,能继承更多的衡水风气。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廊坊师范学院
2、唐山师范学院
3、保定学院
4、承德医学院
同类型
1、河北北方学院
2、石家庄学院
3、燕山大学
4、河北大学
5、北京联合大学
6、上海大学
7、中南大学
8、重庆大学
9、东南大学
10、上海交通大学
同级别
1、廊坊师范学院
2、唐山师范学院
3、保定学院
4、承德医学院
5、河北北方学院
6、华北煤炭医学院
7、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8、唐山学院
9、石家庄铁道学院
10、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同地区
1、廊坊师范学院
2、唐山师范学院
3、保定学院
4、承德医学院
5、河北北方学院
6、华北煤炭医学院
7、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8、唐山学院
9、石家庄铁道学院
10、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李**-清华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许**-清华大学
    许**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