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机械系 建筑工程系 工商管理系 社科系等
所在地 内蒙古
高校简介
     学院概况: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是2005年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其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的包钢职工大学,在近30年的办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充足的办学资源,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先后多次被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授予全国优秀高等学校等荣誉。现已为包钢、自治区及周边地区相关企业培养40余个专业,12000多名毕业生,现有在校生总数4000余人。


 


     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是自治区唯一一所由企业投资办学的高职院校。包钢(集团)公司本着一个长远发展的目标于2007年底又作出了重大决定,将有着42年办学历史的包钢高级技工学校与我院合并。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教职工总数582人,专职教师396人。教授、副教授以上教师102人,中级以上教师263人,教师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37人,双师型教师63人。另有外聘兼职教授、副教授107人。有多名教师担任国家和自治区相关学术委员会的理事、委员等职务。


     办学理念独特: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视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坚持“质量一流、管理一流、设施一流”的办学目标,突出素质教育与能力培养。


      教学设施完善:学院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建有网络中心、计算机中心、语音、电工、电子等设备先进、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基础教学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数控机床等机械、电工电子设备的独立实习工厂,供技术工种学生在校内完成本工种的实训实习。另外学院还共享包钢(集团)公司20余个厂矿的实训基地。使学生在学习期间就可以接触到工作岗位。2008年包钢(集团)公司又前期投资2亿元兴建新校舍。


     专业设置科学:学院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开设1、应用化工技术2、冶金技术3、建筑工程技术4、建筑工程管理5、工程造价6、机电一体化技术7、电气自动化技术8、计算机控制技术9、液压与气动技术10、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11、焊接技术12、检测技术及应用13.计算机应用技术14、计算机网络技术15、计算机多媒体技术16、会计电算化17、市场营销18、物流管理等专业。


      学历待遇规范:学生学完规定的理论和实践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专科学历证书,经劳动部门鉴定,同时可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就业前景广阔: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在设置专业时充分进行了市场调研和职业生涯分析,本着精中选优的原则,保证就业率,保证持久优秀的职业生涯。以解决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其主要就业渠道:(1)包头钢铁(集团)公司择优录用,包钢每年从毕业生中择优录用一批学生充实到生产第一线。特别是到2008年,包钢将实现年产钢1000万吨,并建设从采矿、选矿、冶炼到轧钢的第三条生产线,将需要大量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高技能型人才。公司领导表示将优先考虑我院学生就业(2)为自治区中西部地区企事业单位输送人才。(3)发挥合作网络作用,为沿海地区及全国钢铁企业提供高技能人才。


       目前,我院2008届毕业生已有170多人与包钢棒材厂、包钢焦化厂、包钢轧辊公司、包钢特钢公司等包钢(集团)公司的多家厂矿签约,签约率为60%。还有部分学生与自治区及包头市多家企业签约。企业背景雄厚:学院依托于包头钢铁(集团)公司,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有着雄厚的支持,特别是毕业生的使用和待遇上。同时包头市工业基础雄厚,这是一般学院无法比拟的优势。其直接表现为学院有着持续发展的良性基础,就业率有保障。交通环境便捷:学院北校区位于市中心,交通便捷;周边环境文化气氛浓厚,现代信息畅通,虽居一隅而读书,却可揽现代社会发展之高端。南校区位于包头火车站北,与内蒙古科技大学毗邻。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2、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3、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4、通辽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3、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4、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
5、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6、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7、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8、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
9、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10、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2、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3、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4、通辽职业学院
5、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乌兰察布职业学院
7、乌海职业技术学院
8、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9、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
10、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同地区
1、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2、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3、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4、通辽职业学院
5、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乌兰察布职业学院
7、乌海职业技术学院
8、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9、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
10、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鹏-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鹏包头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营销科学
    立即咨询
  • 张江朋-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江朋包头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财政,创新
    立即咨询
  • 张**-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段**-内蒙古科技大学
    段**
    其他评分:5.0
    学校:内蒙古科技大学
    立即咨询
  • 赵**-内蒙古科技大学-理学院
    赵**包头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内蒙古科技大学-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