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系、信息电子工程系、农业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艺术系、建筑工程系、化工技术系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综合性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地处历史悠久,风景如画,人文荟萃的四川省内江市,坐落于川东南最大的城市广场——大洲广场和风景秀丽的西林公园、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纪念馆旁。学院文化氛围浓厚,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


      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在长达51年的办学实践中, 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内江职院精神,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敬业奉献,营造出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育人氛围,先后为社会培养了各类专业人才、管理骨干数万人,为地方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567人,专兼职教师421人,教授、副教授90人,获得或在读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教师51人,拥有注册会计师、高级经济师、计算机工程师、建筑安装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畜牧师、兽医师等“双师素质”教师265人。近年来,获省级及以上表彰的教师20人次;市级表彰的教师26人次。目前,学院有“内江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1人,“内江市第四届科技顾问团顾问”1人,已培养和选拔了第一批院级教育教学名师14人,学术带头人14人,专业带头人33人。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文化、体育设施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到3300万元,现代化图书馆面积4511.30平方米,馆藏图书近36万册;建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实验室、计算机房、电子阅览室;建有综合实训室、各专业实训室、加工车间、实验苗圃等校内实验(训)室59个,校外实训基地48个。有配套设施完善的学生公寓、食堂,田径运动场、各类球类运动场、健身房,能满足学生体育锻炼的需要。


      学院坚持以“宽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办学理念,以机械、建筑和经管为主,同时发展农林牧、信息电子、水利水电、艺术、食品和旅游等专业,形成理工结合、文理渗透的专业结构体系。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学院现有经济管理系、信息电子工程系、农业工程系(生物技术系)、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艺术系、建筑工程系、化工技术系、基础部等9个教学系部,图书信息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站2个教辅部门,开设有理、工、农、经、管、文、艺等学科共31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近9000人。


     学院坚持以提高学生技能水平为中心组织教学,对学生进行严格的专业技能训练和职业素质训导,培养了一大批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学院始终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之路,聘请校外高级工程师及能工巧匠为兼职教师,密切教学与生产实践的联系,并先后与国内数家知名企业签订了“订单式”培养人才协议。学院设有经国家劳动部批准的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省劳动厅批准的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可开展26项职业技能鉴定和资格考试工作,学生在毕业前可在校内参加技能等级鉴定,取得“双证书”。学院坚持以高职教育为主,高职教育与中职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共同发展的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办学模式,与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联合办学关系,帮助有志学生进一步深造。


      学院按照国家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建立立体互补可靠的就业保障体系,确保学生顺利就业。面向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快发展,强化内涵,突出特色,努力建设成为办学规模适度,专业结构合理,教学条件完善,教育质量优良,高职特色鲜明,竞争优势明显的四川省示范性高职学院,最终建成国家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2、四川管理职业学院
3、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4、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2、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3、四川现代职业学院
4、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5、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6、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7、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8、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9、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10、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2、四川管理职业学院
3、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4、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5、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6、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7、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8、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9、四川商务职业学院
10、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同地区
1、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2、四川管理职业学院
3、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4、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5、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6、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7、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8、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9、四川商务职业学院
10、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蒲波-四川农业大学-商旅学院
    蒲波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商旅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学
    立即咨询
  • 杨波-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杨波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农村及区域发展、数字经济
    立即咨询
  • 付勇-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付勇雅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公司理财
    立即咨询
  • 王**-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
    立即咨询
  • 顾**-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顾**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立即咨询
  • 杜**-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
    杜**成都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