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学院

高校名称 运城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山西
高校简介 多年来,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教学为立校之基,走科研强校之路;坚持“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崇尚真理,涵养大气;立足运城,面向山西,放眼全国,突出应用,服务基层;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致力于造就爱岗敬业、开拓创新、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合格人才,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多次受到中宣部、团中央、教育部、山西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表彰奖励。

专业设置学院现有14个系,3个教学部,6个科研机构,56个本、专科专业,涵盖文、经、法、教、理、工、管等7大学科门类,目前面向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各类全日制在校生9272名,成人教育在读生2524名。全院811名在册教职工中,专兼职教师456人,其中高级职称155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15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省级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8人,省级优秀专家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4人。校园占地面积625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有各类实验室50多个,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3667万元,现代电子技术实验室被列为省级重点实验室,2006年我校投资100余万元新建的网路实验室也被列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应用数学被列为省级重点扶持学科。图书馆藏50余万册,电子文献6300余种,中文期刊790余种,是山西省高校唯一的自动化建设甲级图书馆。

河东文化研究中心、西游记文化研究中心、俗语研究中心、非公有经济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取得显著成果,其中西游记文化研究在国内外都享有一定声誉。近年来,先后出版专著、教材252部(本),辞书40余套,发表国家一级论文270余篇,二级论文2000余篇,20余篇学术论文参加了国际学术研讨会。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国家级科研成果二等奖,获国家专利15项,获省科技进步奖、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11项。目前正承担国家及省级教学科研项目20余项。

学院重视国内外校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先后与陕西师大、西安电子科大、西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乌克兰等国家有较强实力的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关系,现正积极筹备与印度等国家的教育合作办学项目,以期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形成自己的特色。山西省委、省政府和运城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运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以运城学院为基础尽快建设运城大学”的目标。为积极响应运城市委、市政府建设“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的战略决策,学院制定了三步走的战略规划:第一步,加快迎评促建,在2008年前后,学生总数控制在1万人左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第二步,在2015年前后,学生总数控制在2万人左右,争取申请到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授予点;第三步,2020-2025年,学生总数控制在3万人左右,实现建成运城大学的战略目标。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长治学院
2、晋中学院
3、河北传媒学院
4、河北体育学院
同类型
1、长治学院
2、晋中学院
3、中北大学
4、山西大同大学
5、山西大学
6、邢台学院
7、衡水学院
8、河北北方学院
9、石家庄学院
10、燕山大学
同级别
1、长治学院
2、晋中学院
3、山西财经大学
4、山西师范大学
5、山西医科大学
6、山西农业大学
7、中北大学
8、太原科技大学
9、山西大同大学
10、山西大学
同地区
1、长治学院
2、晋中学院
3、山西财经大学
4、山西师范大学
5、山西医科大学
6、山西农业大学
7、太原理工大学
8、中北大学
9、太原科技大学
10、山西大同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李**-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西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量经济学;经济大数据分析
    立即咨询
  • 孔**-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孔**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王**-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焦**-西北大学
    焦**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北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