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信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铁道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美术与传媒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所在地 内蒙古
高校简介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位于中国乳都呼和浩特市,是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一所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07年的归绥学堂,老一辈少数民族无产阶级革命家多松年、吉雅泰等曾在此就读。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院校,其职业教育走过了50多年的历程。为内蒙古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技能型人才。2002年以来,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成功整合8所院校资源,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抢抓机遇、艰苦创业,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2007年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自治区连辑副主席评价:“这个学院的发展,只能用一句话概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机构设置为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审计)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工会、团委等13个管理机构;有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信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铁道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美术与传媒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大学、马列部等15个教学机构;有高职高专研究所(项目办)、图书馆、网络管理中心等3个教学辅助机构。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占地面积1618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均超过本科院校生均定额标准。固定资产总值4.6亿元。全日制在校生9556人。有运行良好的校内实验实训基地113个,其中有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校外实训基地116家。专业教师488人,双师素质教师344人,聘用行业企业兼职教师408人。高级职称教师213人,具有硕士及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118人,外籍专家6名。近三年,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31项,其中国家级13项,技术开发40多项。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思路清晰,理念先进,实干敬业,争创一流。院党委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实施“二次”创业战略,使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从做大做强到做精做优。深化人事及分配制度改革,已进行了两轮干部聘任,实现了全员聘用,形成了教职工心气畅、干劲足,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领导班子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考核为“政绩突出班子”,书记赵全兵、院长李怀柱被业内誉为“黄金搭档”。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确立了“立足首府,引领全区,面向优势产业,培养职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的高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围绕市场需求,结合自身条件,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形成了食品生物技术(乳品工艺方向)、应用化工技术(煤化工方向)、旅游管理(草原文化旅游)、汽车检测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6大重点建设专业群。现招生专业54个。有自治区级品牌专业3 个,精品课程3 门,院级精品课程18门,开发出版特色教材40多部。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的办学方针。校企合作中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工学结合”,围绕产业建专业,紧扣岗位强技能,通过“教学超市”及丰富的实践创新活动,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试行学年学分制,逐步完善立体式教学管理机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三年,招生人数连续稳居全区首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平均92%。2005年到2007年,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连续三年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年度先进单位”。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设有“一站、一所、五基地”,积极开展社会培训服务,每年累计培训鉴定1.2万余人次。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拥有招收、派送留学生,聘请外教、中外联合办学的资质。多年来积极吸纳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已与国外10所大学联合开办了12个专业,招生人数年达到590人,与国际接轨,再上新台阶。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到学院考察后指出:“学院环境好,师资队伍强,就业率高,全区职业院校要向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学习”。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审时度势,适时提出了建设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宏伟目标,拉开了学院再次创业的序幕。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将秉承百年优良传统,抓好内涵建设,成为“发展的示范”、“改革的示范”、“管理的示范”,为促进内蒙古地区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谱写新的绚丽篇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为学院题词:“百年老校逢盛世,千秋伟业铸辉煌”。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2、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3、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4、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2、辽阳职业技术学院
3、沈阳职业技术学院
4、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5、伊春职业学院
6、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
7、青岛黄海学院
8、武汉工贸职业学院
9、长沙南方职业学院
10、潇湘职业学院
同级别
1、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2、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3、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4、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5、辽阳职业技术学院
6、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
7、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8、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9、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10、辽宁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2、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3、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4、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5、通辽职业学院
6、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7、乌兰察布职业学院
8、乌海职业技术学院
9、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10、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