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体育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运动训练系、社会体育系
所在地 内蒙古
高校简介
     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的前身为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始建于1965年。2001年6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成立,是一所集大专、中专、中专预科为一体的自治区唯一一所体育高等院校。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办学形式为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培养目标是以培养有较高学历层次和较高素质的竞技体育人才、合格的中小学体育师资、社会需要的有较高专业水平和特长的体育实用人才;承担全区体育教练员、体育管理人员的继续教育任务;办学层次以大专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兼办中专及中专预科班(优秀运动队二线队员)。


      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组建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自治区体育局和教育厅的领导下,院领导班子敏锐地抓住我国高等职业教育迅猛发展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历史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提出“跨越式”的战略思路,调整办学理念,按照“巩固优势、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以“培养优秀竞技体育人才”为重点,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体育人才为目标,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大学科建设的投入,全面提高教学、训练质量和办学效益,逐步形成了具有“体育”特色的教学管理模式和训练体系。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的全面建设得到加强,社会知名度大大提高,生源逐年增加,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迈进。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把发展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要务,在办学规模和办学条件上实现了新的跨跃。


       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占地近200亩,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含室外运动场),育人环境幽雅,办学设施齐全。建有教学楼、图书楼、综合办公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餐厅、体操摔跤馆、武术、散打馆、篮球馆、健身力量馆、网球馆、乒乓球馆、塑胶田径场、网球场等配套设施,拥有生理实验室、新闻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等先进的实践教学设备。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下设十个处级机构,分别为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总务处、运动训练系、社会体育系、竞技体校、继续教育部。


        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拥有一支高效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拥有一支无私奉献、治学严谨的教师队伍。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现有教职工135名,其中专任教师85名,具有高级职称和研究生学历的31名。为适应市场经济对体育人才的需求,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不断加大对学科建设的投入,优化专业结构。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高职设有学校体育、体育新闻、运动训练3个专业。另外,中专及中专预科设有田径、摔跤、篮球、足球、竞技健美操、武术散打、网球等十几个专业。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承担着为自治区优秀运动队输送竞技体育人才的任务。近五年来,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培养的运动员参加全国性比赛获冠军共21名,参加自治区级比赛获冠军179名,为自治区优秀运动队输送运动员71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一体化学生张小平获得了81公斤级拳击比赛金牌;学院二线队输送的运动员王浩,获得了20公里竞走第四名;学院啦啦操队经全区分赛区、全国入围赛选拔,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啦啦操表演,并以优异成绩,为我区及学院赢得了荣誉。为了提高学生的学历教育、增加知识储备、增强就业的竞争能力,为我院毕业生升入同类院校继续深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2004年、2007年分别与沈阳体育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开办了后期本科班。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举办研究生班(体育管理MBA班)。2008年,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试点单位”;2005年,被自治区人事厅确定为“体育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2007年,被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精神文明单位”。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人民群众对精神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大,群众性文体活动、健身强体广泛开展,我院培养的是高、中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区别于其它院校所培养的体育人才,我们将培养基层业体校教练员、中小学体育教师、基层体育工作者(街道、社区)、娱乐设施、体育新闻的工作人员、体育产业的从业人员、职工体育工作骨干等。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成为了具有鲜明体育特色的体育人才培养基地,既培养高水平的竞技体育人才,又培养全民健身工作的体育骨干。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将建成自治区优秀运动员培养基地、教练员培训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教育中心、自治区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为具有鲜明民族体育特色的竞技体育为主、社会体育并重的体育特色院校。


       迄今为止,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已培养毕业生近万人。他们遍布区外及区内各盟(市)、旗(县),许多优秀毕业生符合自治区优秀运动队教练员、基层业体校教练员、中小学体育教师,从事企事业单位群众体育工作,并成为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的骨干;其中有的担任了领导工作,有的已经成为国家队的优秀教练员。面对体育事业和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全院师生员工将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探索高职体育教育规律,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训练质量,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高质量的全区体育高职教育和体育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而奋斗。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正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必将拥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明天!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2、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3、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4、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
2、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4、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5、山西体育职业学院
6、上海体育职业学院
7、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8、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9、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10、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同级别
1、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2、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3、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4、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5、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6、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7、辽阳职业技术学院
8、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
9、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10、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2、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3、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4、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5、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6、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7、通辽职业学院
8、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9、乌兰察布职业学院
10、乌海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征-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征成都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检索、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立即咨询
  • 印**-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印**赣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
    立即咨询
  • 张贝贝-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张贝贝合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数据分析
    立即咨询
  • 陈涛-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涛蚌埠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 管理工程
    立即咨询
  • 郑**-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郑**洛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 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丁宋涛-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丁宋涛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应用软件工程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