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水产学院

高校名称 大连水产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其他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辽宁
高校简介 大连水产学院创建于1952年,前身为东北水产技术学校,1958年升格为大连水产专科学校,1978年升格为大连水产学院。学校原隶属农业部,2000年划转辽宁省管理。2008年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等级。经过五十七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经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唯一的一所以水产和海洋学科为特色,农、工、理、管、文、法、经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

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占地面积1170亩,管辖使用海域面积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现设有13个院(系)和2个教学部。有省部级重点学科4个,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学科1个。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3个。有国家海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4个。有40个本科专业,涵盖7个学科门类。其中有1个国家级首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示范专业和1个辽宁省紧缺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生9371人,其中本科生8755人,硕士研究生616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785人,其中教授114人,副教授302人。有国家和省部级专家8人,省部级重点学科带头人6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1人,省高校教学名师6人,入选省百千万人才工程24人,其中百人层次8人、千人层次16人,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1人,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222人。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6个,省级创新团队2个。

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承担国家和省部级教研教改项目。其中《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建设有自己特色的淡水渔业教学体系》,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水产养殖专业(本科)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在近两届教学成果评选中,学校共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4项,其中一等奖5项。学校现已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0门。

近五年来,学校共承担市级以上科研项目545项,其中国家级65项,省部级215项,年均科研经费3023万元。有36项科研成果获市级及以上奖励,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18项。《主要海水养殖动物多倍体育种育苗和性控技术》于2005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学校为主要完成单位,第三获奖单位);《凡纳滨对虾引种、育苗、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于2008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学校为主要完成单位,第五获奖单位);《菲律宾蛤仔现代养殖产业技术体系的构建与应用》于2009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学校为主要完成单位,第二获奖单位)。学校主持完成的《扇贝育种及苗种规模化生产技术》,于2005年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学校主持完成的《海带综合利用系列产品加工关键技术》,于2008年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学校秉承“天道酬勤、海纳百川”的校训,倡导“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教风,培育“明德尚学、志存高远”的学风,强化第一课堂教学质量,丰富第二课堂科技文化活动,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近五年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先后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475项,其中国家级奖22项。

学校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挪威、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学校的对外影响和国际声誉不断提升,留学生教育不断发展。

学校在长期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传承水的精神,矢志江河湖海,培养敬业、专业、乐业、创业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继续发扬“百折不回、自强进取、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水院精神,通过不懈地努力,把学校建成在国内外同类院校中有一定影响和地位的海洋大学,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员评论


桐先生
桐先生发表于:2019-8-1 13:59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全国唯一一所出教学楼就是海的大学,宿舍楼都是海景房,学校本部位于大连市市中心的黑石礁,出门就是地铁站、公交站(而且还是双层巴士)环境优美,依山傍海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2、沈阳工程学院
3、辽宁科技学院
4、沈阳化工学院
同类型
1、防灾科技学院
2、中国民航大学
3、北京城市学院
4、国际关系学院
5、中华女子学院
6、外交学院
7、上海海关学院
8、上海海洋大学
9、宁波诺丁汉大学
10、浙江海洋学院
同级别
1、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2、沈阳工程学院
3、辽宁科技学院
4、沈阳化工学院
5、沈阳航空工业学院
6、沈阳师范大学
7、辽宁师范大学
8、沈阳药科大学
9、辽宁中医药大学
10、大连医科大学
同地区
1、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2、沈阳工程学院
3、辽宁科技学院
4、沈阳化工学院
5、沈阳航空工业学院
6、沈阳师范大学
7、辽宁师范大学
8、沈阳药科大学
9、辽宁中医药大学
10、大连医科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