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大连外国语学院

高校名称 大连外国语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语言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辽宁
高校简介 大连外国语学院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是辽宁省省属外国语高等院校,拥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是1964年在已故的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成立的,时为大连日语专科学校,1970年更名为辽宁外语专科学校,1978年更为现名。四十多年来,学院秉承“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精神,遵循“育人为本、质量至上、突出特色、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目前已经建设发展成为以外语为主,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文、管、经、工、法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外国语大学。

学院现占地面积1574亩,校舍建筑总面积52.9万平方米,有中山和旅顺两个校区。两个校区规划布局合理、校园环境优美、校舍数量充足,各类功能的教室齐备,生均指标达到国家规定的办学标准,充分体现了现代化、人文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特点。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3.5万多平方米,馆藏文献总量达130余万册。其中,外文图书80余万册,占馆藏文献总量的65%。校园网设备先进,为学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考试中心和出国留学人员培训基地、教育部中俄大学生交流基地、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辽宁省高层次人才培训基地、辽宁省二十一世纪人才开发培养国际合作工程培训基地,教育部指定的20余种专业考试的考点。学院2004年被辽宁省人民政府评为文明单位,2005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第一批安全文明校园,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优秀的成绩,2009年10月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在我院设立俄语中心。

学院下设日本语学院、英语学院、应用英语学院、俄语系、法语系、韩国语系、德语系、中西拉美学院、国际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汉学院、社会科学部、公共外语教学部、体育教学部、计算机教研室等18个教学机构,有23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覆盖日、英、俄、法、韩、德、西、阿、意、葡10个外语语种。其中,朝鲜语专业、日语专业、俄语专业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日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为辽宁省重点学科,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日语、英语、俄语、朝鲜语、德语专业为省级示范性专业,新建的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专业填补了东北地区人才培养的空白。近年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绩,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3门,省级教学成果奖21项,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学院的同声传译实验室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学院主办的《外语与外语教学》属于全国外语类核心期刊,《日语知识》为国内日语界最具影响的杂志之一,《英语知识》连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等主管单位评为“质量优秀期刊”。

目前,学院共有教职工近1000人,教授、副教授300余人,常年聘请来自15个国家9个语种的外籍教师60余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7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0人,国家级创新团队1个,省创新团队20人,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3人,省级专业带头人3人,省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人,省市优秀专家12人,市级以上优秀教师6人。

学院现有各类在校生2万余人,其中研究生800余人,本科生12000余人,专科生900余人,外国留学生900余人,成人教育、各类培训生8000余人。2003年以来,我院学生共有500多人次在国家、省市及地区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奖。奥运会、残奥会、夏季达沃斯、亚欧经济部长会议、大连国际服装节、大连国际啤酒节等重要国际大型活动上都活跃着我院学子的身影。近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在94%以上,毕业生活跃在外交、外经外贸、旅游、教育等各条战线。建校以来,学院共有80多名毕业生先后进入国家外交部工作,被誉为“京外高校中考入外交部人数最多的高校”。
学院汇聚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坚持开放式办学,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近年来,与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英国、埃及、突尼斯、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的140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以“2+2”“3+1”“2+1+1”“5+1”“4+2”等多种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本硕连读生,进而延伸到博士生的培养,并实现“语言+专业”的成功对接,真正实现了人才培养模式的多元化。学院共接受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长、短期留学生,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留学生教育基地。2008年,我院成为国家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接收单位,是除教育部属院校外的几个为数不多的地方性院校之一,并荣获大连市政府颁发的留学生工作“特别贡献奖”。与俄罗斯国立远东大学开展的“2+2”合作项目被列入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前总统普京共同签署的中俄教育领域合作执行计划,成为两国政府间项目;在俄罗斯、日本、韩国先后建立了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和仁川大学孔子学院,传播中国文化,积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学院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面工作,坚持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坚持国际化的特色办学之路,高度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位居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多科型外国语大学。

大连外国语学院是外语人才的摇篮,通向世界的桥梁。

会员评论


edyboylu
edyboylu发表于:2017-5-30 17:20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环境优美,建在海边,风景如画,一所如诗如画的国内知名外语学府,东北最佳!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鞍山师范学院
2、沈阳医学院
3、辽宁医学院
4、大连水产学院
同类型
1、河北传媒学院
2、天津外国语学院
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4、中国传媒大学
5、北京语言大学
6、北京外国语大学
7、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8、上海外国语大学
9、浙江传媒学院
1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同级别
1、鞍山师范学院
2、沈阳医学院
3、辽宁医学院
4、大连水产学院
5、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6、沈阳工程学院
7、辽宁科技学院
8、沈阳化工学院
9、沈阳航空工业学院
10、沈阳师范大学
同地区
1、鞍山师范学院
2、沈阳医学院
3、辽宁医学院
4、大连水产学院
5、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6、沈阳工程学院
7、辽宁科技学院
8、沈阳化工学院
9、沈阳航空工业学院
10、沈阳师范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