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体育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是2004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技能性人才的民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坐落在全国著名武术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南郑州登封市西郊,毗邻207国道,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新校区占地860亩,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中心、驾驶培训中心、训练馆、餐厅、洗浴中心、健身房、宾馆等学习、生活设施齐全。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自创办之日起就从高起点入手,在现代职业技术教育理论指导下,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坚持“学校定位、专业定位、能力定位”的办学思想和“科学管理、人文关怀、严格要求、宽严相济”的管理理念,以高标准培养高质量的有用人才。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聘请了拥有丰富高校管理经验的专家组成了学院领导班子,全面负责学院的教育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同时,还从各地聘请了一大批具有丰富的高校教学和职业教育经验能力的教授名师组成了学院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办学三年多来,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06年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顺利通过了河南省高校德育工作评估;2007年初,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又被郑州市评为民办教育办学先进单位。学院现设置有四系两部(中文系、外语系、体育系、管理科学系、本科部和五年制专科部)共两个本科专业和 14 个专科专业,招收高中(中专)起点国家统招本、专科学生和初中起点五年制国家统招大专生。学院以职业技能为基础、以社会岗位为目标、以功夫文化为特色、以汉语国际推广和文化交流为方向,构建了“宽基础、活模块、多方向”的课程体系,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先后设立了多个技能考点并在登封、郑州、上海、北京、深圳、苏州等地建立了多个校外教学实训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 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群体能力和非专业群体能力,极大地加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和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达90%以上。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是由全国武术名家、教育家 刘宝山 先生创办的。 刘宝山 先生曾荣获国家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等荣誉称号,1978年创办嵩山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多年来,塔沟武术学校学员参加国内外各类武术赛事,共获奖牌4641枚,其中金牌2221枚,产生了129位国际级和255位国家级武术冠军。学生艺术团从2003年至今,先后六次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出,并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和有关部门出国进行文化交流。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需要越来越紧迫。在这样的形式下,刘宝 山老 先生在塔沟武术学校发展最为鼎盛的时期清醒地认识到,学生仅有武术没有文化知识和应用技能是不能满足社会需要的,因此他高瞻远瞩,于2004年着手申办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真正把武术和文化结合起来,培养“德才兼备、文武双馨”的现代化高素质人才。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在大力实施高等职业教育的同时努力坚持“武术强化素质、文化塑造人格”的人才培养特色,改革武术学校中传统的武术教学模式,以公修课程的形式将武术课融入专业课程体系的有机整体之中,对学生进行武术技能训练和武术文化教育,同时更注重传统武术的文化熏陶作用,使学生既拥有强健的体魄又具备高尚的修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朝气、逢冠必夺的勇气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塑造学生精诚团结、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扶弱济贫的优良品质。2004年,学院学员参加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开幕式表演;2005年,学院学员剪纸作品参加河南省首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荣获书法绘画类二等奖;2006年底,学院学员参加郑州市民办院校文艺汇演获得一等奖;2007年8月,学院学员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特奥会开幕式演出。一次次亮相,展示了学院当代大学生独有的风采,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就业面向方面积极吸收对外教学培养经验、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中外文化交流平台。为适应海外各界人士学习汉语和中国武术的极大需求, 2006 年,学院经河南省教育厅推荐,被国家汉办确定为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每年从毕业生中选派武术和汉语教学人员到国外推广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学院还担负国家从国内其他地方选派的汉语推广人员出国前的培训任务。此外,学院还被国家有关部门选定为接待世界各国青年学生来华学习、交流和访问的基地之一。在这样的形势和背景下,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合作开办了以武术和中原文化为特色的英语(汉语国际推广方向)本科专业,自2007年起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开始招生。2008年又新增了对外汉语本科专业。学院还设有国际教学中心,自1998年以来,已培养过来自美、英、日、法、德、意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7800多人。2007年7月,学院圆满完成了由国家汉办主办、由美英韩三国211名学员参加的“2007汉语桥国际学生夏令营”接待和培训任务,得到了国家汉办和河南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2007年10月,学院学员应邀对参加“2007汉语桥国际学生夏令营”的韩国和日本有关学校进行了友好回访,学员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受访单位和我国带队领导的高度评价。2008年4月,学院15名师生被国家汉办选派分别以汉推教师和志愿者身份赴尼泊尔和泰国从事为期一年的汉语国际推广教学工作。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平顶山教育学院
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4、河南教育学院
同类型
1、辽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2、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
3、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
4、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5、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6、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7、山西体育职业学院
8、上海体育职业学院
9、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10、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平顶山教育学院
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4、河南教育学院
5、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6、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7、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8、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9、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0、商丘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平顶山教育学院
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4、河南教育学院
5、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6、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7、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8、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9、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0、商丘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申-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王申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二语习得
    立即咨询
  • 赵君-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赵君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 资本市场(财务管理)区域经济
    立即咨询
  • 刘志成-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刘志成昆明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教学、中西跨文化交流
    立即咨询
  • 赵**-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赵**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
    立即咨询
  • 陈希东-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陈希东宜昌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批评话语分析、学术英语写作与教学、跨文化交际
    立即咨询
  • 范晨晨-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范晨晨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考研英语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