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农业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前身为山东省畜牧兽医学校,1955年创建于泰安,1960年迁至潍坊现址。2002年4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独立晋升为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系专科层次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山东省惟一的畜牧兽医单科性高等职业学院。直属山东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管理。学院座落在美丽的世界风筝都——潍坊市的政治、文化中心,与市委、市政府、潍坊市电视台等毗邻,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占地1700亩,分南北两个校区和一个独立设置的教学实训区,校园环境幽雅,人文环境得天独厚。近年来,在国家和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以人为本、特色办学,科学发展,争创一流”的办学理念,硬件建设迈上新台阶,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内涵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教学、科研、服务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职工430人,教授、副教授106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70%以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兽医学权威沈荣显、中国科学院院士、动物生殖学专家刘以训任学院名誉院长。并从中国农大等知名高校和企业聘任40多位专家、学者任客座教授。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设有畜牧系、兽医系、兽药系、动物防检系、饲料与营养系、食品工程系等六系一部。开设畜牧兽医、兽医、动物防疫与检疫、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兽药生产与营销、畜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畜产品加工、畜牧业经济贸易等专业,专业设置科学,行业特色鲜明。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600余人。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教学、实训条件完备、设施先进。拥有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语音室和全塑胶标准田径场等教学设施,建有各专业学科实验室、动物医院、动物疾病检测中心、饲料厂、GMP标准兽药厂、乳品厂和畜牧科技示范园等功能齐全的校内实验、实训基地,达到了有专业就有校内实训基地的水平。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与全国500多家畜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业内龙头企业设立校外实训基地50余处;图书馆馆藏图书60余万册;学院实行小班化教学,集中自修制管理。学院教风严谨,学风端正,学生管理严格,校园文化厚重。众多企业在学院设立了(台湾)派斯德、(北京)大北农、(山东)金牌、(山东)信得、(青岛)易邦、(潍坊)百德、(山东)睿农、(山东)金铸基、(德州)中大等奖(助)学金。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实施以德育为核心、以能力为本位的素质教育,坚持“工学结合、校企结合、产教结合”的办学特色,以培养应用型、创业型高技能人才为目标,突出专业特色:一是专业建设的行业特色。学院专心致力于畜牧兽医教育,着眼服务畜牧业产业化发展,坚持“牢牢扎根畜牧业、紧紧服务畜牧业”的原则,加强专业建设,形成了以畜牧兽医、动物防疫检疫、兽药等品牌专业为主的、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专业体系,比较优势突出;二是突出抓好实践教学环节,实现培养目标的应职性。以就业为导向,以岗位为目标,突出实践教学,强化实践技能培养。毕业生素以“理论扎实、技术娴熟、吃苦耐劳”而倍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就业顺畅。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2、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4、东营职业学院
同类型
1、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
2、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3、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4、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5、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6、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7、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8、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9、吉林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0、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2、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4、东营职业学院
5、潍坊职业学院
6、滨州职业学院
7、烟台职业学院
8、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9、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10、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2、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4、东营职业学院
5、潍坊职业学院
6、滨州职业学院
7、烟台职业学院
8、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9、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10、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王**泰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研究领域:农业资源与环境
    立即咨询
  • 王**-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王**泰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立即咨询
  • 刘**-山东农业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农业大学
    立即咨询
  • 张**-山东农业大学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农业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