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电力学校

高校名称 临沂电力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临沂电力学校是山东省唯一一所全日制国家级重点高等专业公办电力院校,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临沂市首家专门培养高级技能型人才的技师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型职业院校,是财政全额拨款副厅级事业单位,隶属于临沂市人民政府领导。临沂电力学校的前身是于1992年由原山东省国防工业技工学校与原临沂地区劳动局技工学校合并而成的原临沂市劳动局第一技工学校;1997年10月经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建为临沂市高级技工学校;2002年12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临沂市技术学院,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建的首批7家技术学院之一;2009年12月,顺利通过山东省技师学院申办评估专家组的评审,2010年1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为临沂市首家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山东省技师培训基地、山东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临沂市公共实训基地、山东省和临沂市“工友创业”实训基地、临沂市双拥培训基地,是临沂市出国研修生和外派劳务培训中心、临沂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定单位。 
    临沂电力学校始建于1978年,位于临沂市区中心,分南、北两个校区,老校区位于临沂市桃园路90号(涑河北岸),北校区即临沂大学北校区(2011年1月,临沂市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决定,将临沂大学北校区整体划转临沂市技师学院,使临沂电力学校2011年下半年将形成南北两个校区,占地400多亩,具备在校生万人以上办学规模,学校又迎来一个巨大发展机遇)。建有自动控制、电工电子、网络型PLC编程、电力拖动、微机操作、会电模拟、化工工艺、等36个现代化实验实习室,拥有各类教学实习设备1000余台套。图书馆藏书10万余册。建有多媒体报告厅、卫星地面接收站、闭路电视教学系统及校园网络系统,具有集理论教学、实习教学、科研和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职业技术教育功能。 
    临沂电力学校现设有电气工程系等6个教学机构。包括中级部(中专部)、高级部两个办学层次,学制分2年制、3年制和4年制。开设了维修电工等70余个专业,在校生1万余人。主要承担中级技工、高级技工、技师、高级技师的培养任务,同时还承担了“金蓝领”技师、赴日赴韩研修生培训以及农村劳动力转移、下岗职工再就业、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技术工人等级考核等全市100余个工种(专业)的职业培训、考核及技能鉴定工作,年内各类短期培训3000余人。 
    临沂电力学校拥有一支技能型、专家型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09人,其中,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272人,技师160人,高级技师60人;现有全国技术能手2人,山东省技术能手10人,临沂市技术能手30人,山东省首席技师8人,临沂市首席技师15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1人,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1人,均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课和生产实习课指导教师“一体化”水平达100%,均达到高级工或技师及以上操作技能水平。根据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师资水平,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委托学院承担了全国及全省中、高等职业学校80余部通用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的编写任务,近年来,学院教师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的学术论文5000余篇。临沂市被国家抽调担任全国技能大赛的6名裁判中3名来自我院教师(全省共7名)。 
    多年来,临沂电力学校师生参加全国和省、市组织的各类技能竞赛、技术比武等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几乎包揽了临沂市技工院校各类竞赛活动的第一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泛赞誉。2004年获得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维修电工组全省第四名、全国第四名;2006年获得第二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车工组全省第一名、全国第七名,山东省大中专院校计算机大赛第一名,山东省第二届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焊工组全省第一名和第二名,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焊工组全国第一名和第七名;2008年获得第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山东选拔赛临沂预赛前三名、全省第二名、全国第五名;临沂市“2008劳动之星”技能大赛,临沂电力学校获得数控车工、维修电工、电焊工、钳工、车工等6个第一名,评选出的“临沂市十大青年技工”我院占4名;2006、2007连续2年获全市第一届、第二届技工院校优质课比赛三个组别的全部第一名和全省第一届、第二届技工院校优质课评选专业理论课组第一名,2008年获全市第三届技工院校优质课比赛生产实习课组、基础文化课组2个第一名和全省生产实习课组第一名;2008年,全市技工院校名牌重点专业评估我院申报的数控车工、维修电工、焊工、机修钳工等5个专业获全市技工院校名牌重点专业评估的前五名,维修电工等专业被确定为全省名牌专业(百强专业);特别是2010年:4月份临沂电力学校师生在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12个第一名;9月份临沂电力学校学生包揽了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临沂复赛10个参赛项目的所有第一名以及8个项目的第二名;10月份临沂电力学校师生取得了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临沂预选赛的4项第一名和3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10月份临沂电力学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上一举夺得5个项目的一等奖,5名学生(全省共20名、临沂5名)代表山东省参加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决赛。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
2、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
3、山东华宇职业技术学院
4、山东现代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山东华宇职业技术学院
2、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
3、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4、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5、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山东交通职业学院
7、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8、山东职业学院
9、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10、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
2、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
3、山东华宇职业技术学院
4、山东现代职业学院
5、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
6、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7、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8、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9、潍坊工程职业学院
10、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同地区
1、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
2、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
3、山东华宇职业技术学院
4、山东现代职业学院
5、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
6、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7、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8、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9、潍坊工程职业学院
10、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季**-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季**郑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