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高校名称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位于吉林省省会长春市,是吉林省重点建设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自1956年建校至今,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依法办学、特色办学,坚持走以内涵建设为主的道路。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建设成为服务城乡建设领域,立足吉林,面向全国,具有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等多层次办学结构,以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目标,以工科为主,理、工、文、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土木建筑优势和鲜明特色的教学型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的前身是1956年国家城市建设部创建的长春城市建设工程学校,是吉林省第一所土建类中等专业学校,也是新中国首批建立的十所建筑类专门学校之一。1960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正式成立“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成为吉林省唯一的土建类本科高等学校。1962年,在贯彻国民经济调整“八字”方针的背景下,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停办并改回中专。197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学校复名为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恢复本科建制后,学校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充实和改善办学条件,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速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质量明显提升。1997年,学校顺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2003年,成功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办学基础设施完善,为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满足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的要求,学校于2005年在长春市净月旅游经济开发区购置了约70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建设新校区,现已完成部分规划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

学校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学生近万名。学校设有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基础科学部、体育教研部等教学组织单位,27个本科专业,涉及理、工、文、管、法五大学科门类。建筑学、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了建设部全国高等学校土建类专业教育评估。给水排水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艺术设计等4个专业被评为吉林省首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其中给水排水工程、建筑学专业被确认为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学校拥有4个省级重点学科和12个硕士点。

学校现有教职工近千名,其中专任教师近600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48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逾300名。学校拥有一大批国家和省部级各类优秀专家,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近60名,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学术、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队伍。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学研究与改革对教学工作的先导和促进作用,支持广大教师结合教学实际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近年来,承担国家及省部级教研项目65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0项,建有省级精品课7门和省级优秀课31门,出版教材41部。

学校围绕城乡基本建设领域,积极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近200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36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745篇,其中核心期刊及SCI、EI、ISTP等国际重要检索机构刊物收录440篇;获国家专利43项。2006年,学校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十五’全国建设科技进步先进单位”。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通过联合办学、学者互访、人员培训等形式,与美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德国、阿根廷、韩国、新加坡、乌克兰等国家的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近百名外国专家学者来学校兼职任教或访问交流。

会员评论


binkesi
binkesi发表于:2021-11-4 15:32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东三省一所不错的理工类院校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大连艺术学院
2、鲁迅美术学院
3、沈阳音乐学院
4、沈阳体育学院
同类型
1、长春工业大学
2、东北电力大学
3、长春理工大学
4、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5、沈阳工程学院
6、辽宁科技学院
7、沈阳化工学院
8、沈阳航空工业学院
9、辽宁工业大学
10、沈阳建筑大学
同级别
1、吉林师范大学
2、长春中医药大学
3、吉林农业大学
4、长春工业大学
5、东北电力大学
6、长春理工大学
7、长春大学
8、北华大学
9、大连艺术学院
10、鲁迅美术学院
同地区
1、吉林师范大学
2、长春中医药大学
3、吉林农业大学
4、长春工业大学
5、东北电力大学
6、长春理工大学
7、长春大学
8、北华大学
9、延边大学
10、东北师范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