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工学院

高校名称 吉林化工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吉林化工学院建校于1958年,地处中国雾凇冰雪名城—吉林市。坐落在龙潭山下,松花江畔。夏日,山青水碧,景色秀丽;冬季,寒江雪柳,玉树琼花,是求学治学的好地方。学校以本科工程教育为主,发展研究生教育,面向全国招生。50多年来,培养了数万名高中级技术及管理人才,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经过50余年的发展,今天的吉林化工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产学研结合特色鲜明,化工优势突出,工、理、经、管、文、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大学。2007年,学校获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2009年,学校被确定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现占地面积66.6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联合培养研究生万余人。学校现设有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体育教学部、信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成人教育学院13个教学(院、部、中心)单位。学校在6大学科门类开设了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生物工程、轻化工程、材料化学、油气储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工业设计、工业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给水排水工程、药物制剂、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安全工程、制药工程、应用化学、化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英语、日语等34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2个国家特色专业,4个省特色专业,1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吉林省石油化工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国家CAD培训中心等10个教学科研平台。拥有省级精品课程5门、优秀课程45门。

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培养了一批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有专任教师4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00多人;具有博士、硕士硕士学位的教师近300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9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省高级专家、新世纪优秀人才、省部级拔尖创新人才、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教学名师等20余人,教育部化学与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1人,博士、硕士生导师40余人。

近年来,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学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代化、多功能的教学楼、图书馆,设备先进的化工实验大楼、语音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中心、网络教育中心,设施齐全的体育运动场所,温馨舒适的现代化学生公寓,质优价廉、品种繁多、风味齐全的学生食堂,充分保证了人才培养的需要。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学院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工程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创业型现代工程师,形成了“校企合作,育人成才”鲜明的办学特色,积聚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几代化院人用心血和实践凝成的“严谨、勤奋、求实、进取”的校训和打造大学生“德育品牌”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激励着学子们不断奋力拼搏,开拓创新。毕业生就业率高,社会声誉好。学生考研率接近13%,有的专业高达37%。近年来,国家和教育部教指委教研立项13项,省部级教研立项47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0项。大学生参加国家、省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广告艺术大赛、程序大赛等共取得国家级奖项28项、省级奖项293项。 2004年,勇夺吉林省大学生电子竞赛最高奖“赛搏杯”;2006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二等奖5个,竞赛成绩位居吉林省高校前列。

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几年来,学校确立了与石化企业建立紧密型产学研关系为基础,以为老工业基地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为重点,全面实施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的整体思路。采取全方位调研、重大产业化项目开发和员工培训等措施,积极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学校先后与吉林市人民政府、中油吉林石化公司、中油吉化公司等签署了经济、文化、教育、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

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及国务院各部门项目11项,省级项目104项,支配科研经费1.32亿元。有116项科研成果得到转化,412项成果被采用,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14亿元。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28项,其他科技奖52项。发表学术论文2116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项,出版著作和教材127部。

学院积极面向世界,扩大交流,先后与日本、韩国、乌克兰、美国等国外的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交流、讲学和科研合作关系。经常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院讲学,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教学水平的提高,科研实力的增强,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实力,扩大了学院社会美誉度。近年来,学院曾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科教文体卫先进工会、吉林省模范集体、吉林省县域经济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吉林省振兴老工业基地先进单位、吉林省 “高校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服务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吉林省文明单位等称号。

学院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到2015年,将学校建成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结构合理,部分学科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建成以工程应用研究为重点的综合科研能力较强的科学研究基地;建成化工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省属工科大学。

阔步前行的吉林化工学院,同新世纪喷薄的日出一起走向辉煌。

会员评论


kingjames236s
kingjames236s发表于:2021-3-7 14:20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觉得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2、大连艺术学院
3、鲁迅美术学院
4、沈阳音乐学院
同类型
1、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2、长春工业大学
3、东北电力大学
4、长春理工大学
5、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6、沈阳工程学院
7、辽宁科技学院
8、沈阳化工学院
9、沈阳航空工业学院
10、辽宁工业大学
同级别
1、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2、吉林师范大学
3、长春中医药大学
4、吉林农业大学
5、长春工业大学
6、东北电力大学
7、长春理工大学
8、长春大学
9、北华大学
10、大连艺术学院
同地区
1、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2、吉林师范大学
3、长春中医药大学
4、吉林农业大学
5、长春工业大学
6、东北电力大学
7、长春理工大学
8、长春大学
9、北华大学
10、延边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吉林化工学院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化工学院
    立即咨询
  • 于**-吉林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于**吉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马**-吉林化工学院
    马**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化工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