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九江职业大学

高校名称 九江职业大学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九江学院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所在地 江西
高校简介      九江职业大学是198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也是九江唯一的市属高等职业院校,成立于1985年11月。2006年4月,九江市委、市政府决定并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以市委任命学校新的领导班子为标志,实现了九江师范学校与九江职业大学的合并重组。2009年3月,九江市委、市政府又决定将江西庐山旅游中专整体划入九江职业大学,以加速推进九江职业教育的发展步伐。其中,九江师范学校发源于1902年在宋明理学家周敦颐创办的“濂溪书院”,有着100多年的办学历史;江西旅游中专前身为九江农校系五十年代末创办的农业专业学校,亦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 
     九江职业大学座落在庐山脚下、长江之滨,镶嵌于“千年古城,山水画图”的魅力九江城区,校园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现拥有鹤问湖、长虹两个校区,校园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25万多平方米,在校生13000余人。学校已成为招收高中起点三年制、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并兼有三年制中专的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 
     九江职业大学“重品行、宽知识、厚基础、强技能”,按照“对接市场设置专业、对接专业设置课程、对接岗位培养技能”的方向,实行“两个结合(课程岗位结合、课程与技能结合)”、“双证并举(毕业证与职业技能证)”的新模式,走工学结合、校企(校)合作的发展道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职业技能型人才。 
     九江职业大学拥有机电一体化、语文教育、学前教育三个省级教学团队。研究员、教授、副教授占40%,“双师型”教师占71%,研究生占专职教师的25%,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其中包括国务院津贴获得者,省高校名师,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等。同时,聘请校外兼职教师,100多名有经验、懂技术、会讲课、会操作的客座教授、中高级工程师、能工巧匠走进了学生课堂。 
     九江职业大学由机电工程、信息工程、建筑工程、经济管理、文化旅游、师范教育、学前教育、艺术等八个学院构成的34个大专专业面向全国统一计划招生。现拥有机电一体化、学前教育和语文教育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有国家级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和省级电子电工与自动化实训基地、拥有省级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创新实验区及87个校内实验实训室、81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与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及各县工业园区的入住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走上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 
     九江职业大学走向区域性、国际化的办学的新途径,与国内知名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大等)及美国杰佛逊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与新加坡剑桥商学院开展了联合办学;与德国依赛特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达成了建立职业资格培训与认证基地、教师培训、学生“2+2”模式定向培养、德国专家讲学等意向性协议。 
     九江职业大学以就业为导向,紧跟市场办学。加强实训教学和职业资格培训,强化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与劳动、人事及相关行业部门密切合作,在校内开办旅游导游、海关报关员、英语、计算机等级、会计证及普通话等职业技能鉴定的考试点和培训点,推行“双证书”制度,使学生获得毕业证书的同时,通过考试还可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证书,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近5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幼师等部分专业就业率100%。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南方动力机械公司职工工学院
2、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4、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娄底职业技术学院
2、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3、湘潭职业技术学院
4、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5、永州职业技术学院
6、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7、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
8、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
9、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10、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南方动力机械公司职工工学院
2、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4、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5、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
6、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7、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8、娄底职业技术学院
9、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10、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赣南师范学院科技学院
2、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4、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
5、江西枫林涉外经贸职业学院
6、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7、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8、江西工程职业学院
9、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10、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朱**重庆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财务与会计
    立即咨询
  • 曾庆玲-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曾庆玲沙坪坝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研究领域:商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
    立即咨询
  • 吴**-重庆大学
    吴**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大学
    立即咨询
  • 王**-重庆大学-行政学院
    王**重庆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大学-行政学院
    立即咨询
  • ***-重庆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大学
    研究领域:软件工程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