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江西工程学院 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所在地 江西
高校简介
     新余东靠上海,南接广东,西通长沙,北至武汉,地理位置优越,是江西城镇化水平、生活水准最高的城市,是国画大师傅抱石的故乡和“仙女下凡”神话的发源地。近年来,新余努力打造江西亚中心城市,钢铁、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异军突起,世界“硅片之都”、 “江西硅谷”初见雏形。现代技术与传统文化对接,高新产业与国粹精髓融汇,让你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建有仙来、天工两大校区。校园占地面积2060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已为国家创造了6亿元的校产。教学大楼7栋,教室700多间,图书馆2栋,学生公寓20栋,餐饮大楼4栋,实验(习)基地22个。拥有教育部指定建设的江西省内规模最大的数控实训基地,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机器人及智能加工实训室全省首屈一指。其它体育、文娱、医疗、购物等设施一应俱全。呈生态园林水域式布局,绿化面积占50%,水域面积占15%。构建了一幅“青山迢递,绿水逶迤”美丽的校园风光,与情山爱水的国家级旅游胜地——仙女湖遥相呼应,享有“江南高校生态人文校园新景观”之美称。


     据美国科学家、未来学家研究表明,美国21世纪的劳动力市场85%的工作岗位需求的人才有二至三年大专职业教育的学历就够了,仅有15%的岗位需要本科或更高学历的人才。由此可见,职校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就业需学历、竞争靠能力,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助你一臂之力。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院始创于1983年。1992年经江西省教育委员会批准成立全日制综合性民办高等学校;1997年列为江西省首批高等教育国家学历文凭考试试点院校。2001年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晋升为具有独立颁发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资格,并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是目前10所规模最大的民办高校之一,现已发展成为以电子信息工程学科为龙头,以计算机、机电工程学科为强项,带动文、经、管、艺、外语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全面发展的特色化新型综合性高校。自1998年起,连续10年蝉联江西省大学生大专组电子赛和电脑赛两项团体总分第一名,创造了电子、电脑专业教育的独特品牌。有80多名学生获美国伊氏教育基金奖。99级学生冯新红在全省十多万名自考生中脱颖而出,一举成为江西仅有四名的全国优秀自考生之一的“江西状元”。在全国大学生数模大赛中成绩与本科院校并驾齐驱,在专科院校中名列前茅。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成绩与上海交通大学并列。今年, “中国职业教育区域合作与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江西第二十届大学生电子电脑大赛暨二十周年庆典、中国部分高等院校机器人邀请赛等重大活动或赛事将在学院举行,将进一步扩大学院影响力。2004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莅临学院视察,2005年教育部部长周济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业绩,给予学院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确立和实施“多元智能”的办学理念,理论上称之为“个性化素质教育”。注重从学生原本的实际情况出发,即承认个性差异、珍重个性特点、张扬个性优势、强化个性素质,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搭建了各自施展才华的坚实平台。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5000余人,教职工1000多名,专职教师765名,其中教授68名、副教授132名,博士、硕士、双师型教师376名,外籍教师3名,65%以上具有中高级职称。电子教研室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学院现有高职专业37个,中专专业33个,专业优势突出:这里有响誉中国的省级重点示范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有最热门的专业——数控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建筑工程技术等;有最前沿、最超前的专业——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材料工程技术、动漫设计等;有最具特色的专业——服装艺术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通信技术等。


     在毕业生就业日趋严峻的形势下,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出现了历年毕业生就业率100%的好景象,谱写了“选择渝州科技学院,入学就意味着学历到手和工作到位”的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新篇章。建校26年来,已为社会培养并输送了10多万名中、高级技能型、应用型人才,造就了十几位亿万富翁及一大批拥有千万元资产的企业家,涌现了名闻遐迩的“首届中国十大就业之星”黄帅民,备受前任国务院主要领导人赞誉、驰骋上海的IT软件大王刘东华,形成了以学院毕业生领衔的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巨头。毕业生孙清焕现任中山木林森公司董事长,公司年产值逾10亿元。在LED(发光二极管)行业,其规模亚洲最大,本届北京奥运会的五环标志、鸟巢照明均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毕业生卜发林创办的深圳飞格达电子有限公司是生产手机液晶屏的企业,现已在美国上市,公司产品占据国内市场近80%的份额,已成为国内液晶行业的领头羊。这是因材施教的升华,以人为本的到位,素质教育的创举,人人成才的奇迹。


     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从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着眼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的要求,坚持走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道路。先后与美国大学,英国大学,澳大利亚布尔希克学院签订了2+1或3+1的联合办学协议。大胆引进国外先进教育模式和课程体系。聘请了一批外籍专家、教授来校任教,有计划造派教师到国外进修和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深入开展科研、人才培养等合作办学项目,国际化办学特色日益明显。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南昌教育学院
2、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3、鹰潭职业技术学院
4、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同类型
1、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3、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4、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5、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6、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7、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8、南方动力机械公司职工工学院
9、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10、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南昌教育学院
2、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3、鹰潭职业技术学院
4、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5、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6、江西艺术职业学院
7、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8、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10、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南昌教育学院
2、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3、鹰潭职业技术学院
4、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5、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6、江西艺术职业学院
7、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8、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10、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龙**-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龙**上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研究领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立即咨询
  • ***-上海交通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柳**-上海交通大学
    柳**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