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

高校名称 哈尔滨师范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学院,管理学院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哈尔滨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黑龙江省教师教育、艺术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摇篮,是黑龙江省教育、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重要研究基地,是黑龙江省属重点大学。
建校以来,学校秉承“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师准则,发扬“敢为人先、争创一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培养和输送了近30万名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科学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办学基础条件好,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占地面积495.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9.9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2.1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2亿元,图书馆藏书350 万册。学校现有教职工3500人,其中专任教师2036人,教授、副教授97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463人。学校有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共66人,有“龙江学者”、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省级名师、省级突出贡献专家、省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共58人。

学校专业、学科设置齐全,现有25个学院,51个本科专业,106个专业方向,10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2个省级重点专业;有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群)39个,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有9个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和82个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在校生4.1万人。

设在学校的国家级及省级基地和研究机构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国家汉语志愿者培训和派出基地、全国高师音乐教育与基础教育改革试验基地、国家级体育师资培训建设基地、黑龙江省边疆经济与文化研究基地,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省转基因育种中心、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汉语国际推广教师培训中心、中国古代小说与诗歌研究中心、审美文化与龙江文学研究中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俄语教育研究中心。

学校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省高校重点实验室6个。有各类研究所、研发中心51个,有黑龙江省心理学会等7个省一级学会挂靠在我校。近年来,学校共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780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147个。由学校主办的13种学术刊物在国内外公开发行。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已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韩国、南非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关系。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黑龙江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黑龙江省文明单位”、“黑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黑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黑龙江省高校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黑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四五’普法先进集体”、“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和“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5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2006年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哈师大均获得了优秀成绩,得到了教育部评估专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站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起点上,学校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建设强校方案》 ,进一步明确了“稳定规模,调整结构,强化管理,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创新发展”的新的办学方针,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建设强校的办学目标。哈师大在新的办学方针指引下,正加快由大校向强校跨越的步伐,在高教强国、高教强省中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科学文化发展再建新功!(2009年7月供稿)

会员评论


LYMAX123
LYMAX123发表于:2019-9-21 23:31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人文师范类专业在黑龙江很不错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吉林动画学院
2、吉林艺术学院
3、吉林体育学院
4、吉林工商学院
同类型
1、白城师范学院
2、长春师范学院
3、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4、通化师范学院
5、吉林师范大学
6、东北师范大学
7、鞍山师范学院
8、沈阳师范大学
9、辽宁师范大学
10、集宁师范学院
同级别
1、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2、哈尔滨医科大学
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4、哈尔滨理工大学
5、齐齐哈尔大学
6、佳木斯大学
7、黑龙江大学
8、吉林动画学院
9、吉林艺术学院
10、吉林体育学院
同地区
1、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2、哈尔滨医科大学
3、东北农业大学
4、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5、哈尔滨理工大学
6、齐齐哈尔大学
7、佳木斯大学
8、黑龙江大学
9、东北林业大学
10、哈尔滨工程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高阳-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阳哈尔滨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企业管理
    立即咨询
  • 李**-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
    李**长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
    立即咨询
  • 宋**-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宋**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于**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