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高校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建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也是国家重点支持开展“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和四大石油石化企业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于1953年建校,时称北京石油学院,1969年迁校山东,改称华东石油学院。1988年,学校更名为石油大学,逐步形成山东、北京两地办学的格局。2005年1月,学校更名为中国石油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有东营、青岛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300公顷,建筑面积110余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总量378万册(含电子型图书)。学校建有研究生院,有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体育教学部、应用技术学院等14个教学学院(部),以及后备军官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和培训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万余人、研究生3800余人,留学生220人,函授网络在籍生5.8万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50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36人。两院院士6人,博士生导师116人,硕士生导师623人。专任教师中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入选者5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4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名师9人, 5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4人分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4人入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学校现已建立起一支由学术带头人、后备学术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责任教授和学术顾问组成的学术梯队。人才梯队正在壮大,一大批中青年学者脱颖而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学校现有 5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2个博士点,99个硕士点,另有MBA和15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54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覆盖石油、石化工业的各个领域,石油主干学科总体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学校教育体系完备,以本科生教育为主,各类教育层次结构合理。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5年保持在90%以上,2004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建校以来,为石油石化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输送了19万名各类毕业生,涌现出了吴仪、周永康等一大批杰出校友,走出了10多位两院院士,还涌现出了“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当代青年的榜样”秦文贵、“石油科技楷模”苏永地等全国知名的英模人物。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石油、石化行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稳固而又广阔的科研市场,在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等方面具有较强实力,已初步建立起有我校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在10多个研究领域居国内领先水平,有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年到位科研经费达到2.7亿元。学校现有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油气加工新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石油石化新型装备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32个国家及省部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机构。学校重视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我校骨干企业山东石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石大胜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石油石化行业重要的科研中试及工业试验基地。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扩大对外联系,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高等院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每年都承办高层次的国际学术会议。聘请了近百名著名专家、知名人士为我校兼职教授、名誉教授和客座教授。近年来,国际合作办学项目逐步增加,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建校57年来,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学校的中期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国内著名、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会员评论


wanghailinga
wanghailinga发表于:2013-9-17 21:33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明明就是211好不,是有力的老大,怎么能写一般本科呢……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2、赣南师范学院
3、上饶师范学院
4、赣南医学院
同类型
1、南昌理工学院
2、南昌工程学院
3、景德镇陶瓷学院
4、江西蓝天学院
5、江西理工大学
6、南昌航空大学
7、华东交通大学
8、闽南理工学院
9、厦门理工学院
10、福建工程学院
同级别
1、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2、赣南师范学院
3、上饶师范学院
4、赣南医学院
5、江西中医学院
6、南昌理工学院
7、南昌工程学院
8、景德镇陶瓷学院
9、九江学院
10、江西蓝天学院
同地区
1、山东大学
2、中国海洋大学
3、济南大学
4、聊城大学
5、鲁东大学
6、烟台大学
7、山东科技大学
8、青岛科技大学
9、青岛理工大学
10、山东建筑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