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

高校名称 华南师范大学
高校级别 211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政治经济学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 年,是一所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齐全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广东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南海 3 个校区,占地面积共 3059 亩, 校舍面积共 126万平方米,其中多功能信息化图书馆 3 座,总建筑面积达 8.8 万平方米 ,藏书 310 多万册。校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人文景观遍布,文化气息浓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学校设有 24 个学院和 1 个学系。现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含1个重点培育学科), 9个国家 “ 211 工程 ”重点建设学科, 2个广东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5个广东省二级学科重点学科。有67个本科专业,有 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5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 12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涉及到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医学等 11个学科门类。 有12个博士后流动站。

学校拥有一批实力较强的实验室和科研基地,有 1 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 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6 个广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型重点实验室,1 个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1个教育部部省共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国家体育总局重点研究基地, 1个广东省高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6个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校还拥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此外,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广东网络图书馆、广东高校建筑规划设计院等机构均设在学校。

70 多年来,学校数易校名,几度迁徙,虽历经沧桑,却弦歌不辍。一代又一代华师人秉承勷勤大学师范学院 “ 研究高深学术,养成社会之专门人才 ” 的优良传统,承传南方大学 “ 忠诚团结,朴实虚心,勤劳勇敢,实事求是 ” 的革命精神,践行 “ 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 ” 的校训,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共同铸就了学校今天的繁荣与发展。
学校自建国之初就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现招生范围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 34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学校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28681人,硕士研究生 5416 多人,博士研究生 447 多人,博士后在站人员 79 人,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1087人,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教师队伍结构良好、水平较高,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现有教师 1900 多人,其中教授 400 多人,副教授 500 多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600 多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的1400 多人。在教师队伍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 7 人,长江学者1人,珠江学者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 1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3 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 7 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和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共15 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 “两课”优秀教师各 1 人;南粤优秀教师、南粤杰出教师、南粤教坛新秀、广东省高校师德标兵等 50 多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23人。此外,还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其他荣誉称号获得者。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学校计算机网络建设起步早,网络设备先进,网络应用广泛,在全国师范院校中,华南师大是第二所联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高校,也是全国 100 所首批联入 CERNET 和 INTERNET 网的高等院校之一。目前,学校计算机网络在建设速度、建设规模、覆盖范围、网络主干和 1000M 高速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网,以及上网的人数、上网的主机数、应用系统的开发和使用情况、网上教学和远程教育的应用等方面,均处于国内师范院校的前列。

学校充分发挥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毗邻港澳的地缘优势和教师教育的特色优势,积极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活动。目前已与美、英、法、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等 40 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 70 余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密切的教育与学术交流合作关系;与全国多个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部队单位进行广泛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

目前,学校正秉承 70 多年办学的优良传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坚持以教师教育为优势,坚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相结合,积极构建现代化、开放式、综合性的办学体系,为把学校建成为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会员评论


lxp1994
lxp1994发表于:2014-10-19 13:16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管理人性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湖南商学院
2、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3、衡阳师范学院
4、长沙医学院
同类型
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衡阳师范学院
3、湖南师范大学
4、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5、黄冈师范学院
6、湖北师范学院
7、华中师范大学
8、商丘师范学院
9、许昌学院
10、洛阳师范学院
同级别
1、湖南师范大学
2、华中师范大学
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4、郑州大学
5、南昌大学
6、福州大学
7、安徽大学
8、合肥工业大学
9、南京师范大学
10、苏州大学
同地区
1、南方医科大学
2、广州中医药大学
3、广东海洋大学
4、华南农业大学
5、广东工业大学
6、五邑大学
7、广州大学
8、深圳大学
9、汕头大学
10、华南理工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少华-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张少华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配置与经济增长、数字经济的规模测度与影响研究、量化因子模型实证、金融风险测度与影响研究
    立即咨询
  • 杨林-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杨林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市场、科技金融、产业经济
    立即咨询
  • 李成俊-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
    李成俊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
    研究领域:植物与环境
    立即咨询
  • 刘**-广州大学-法学院
    刘**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法学院
    立即咨询
  • 肖**-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肖**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兰**-广州大学
    兰**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