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

高校名称 西华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西华大学是2003年4月16日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四川工业学院和原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2008年9月25日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并入西华大学。四川工业学院的前身四川农业机械学院建于1960年,是国家为实现农业机械化在当时的全国7个大区分别布点所建立的综合性农业机械学院之一,1978年被四川省政府列为省属重点大学,1983年更名为四川工业学院。

学校现有校本部、彭州校区、成都市人南校区三个校区。校园面积近3000亩。校本部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毗邻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区,西依望丛帝乡、扬雄故里,岷江水自都江堰而下从校园蜿蜒流过。校园环境大气优雅,植被葱郁,景色宜人,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环境,是成都市园林式单位和四川省绿化先进单位,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校园网主干1000兆、出口300兆。教务管理、党政办公、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后勤服务等均实现网络化。图书馆藏书及电子文献总量360万册。

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学校现有16个学科型学院,61个本科专业,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艺术、体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共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5000人,其中学科型研究生和工程硕士研究生共1500余人。学校面向全国25个省(市)招生,并招收空军国防生和健美操、乒乓球、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具有面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学校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并有一批享受国家和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和教授。4名院士受聘出任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14名院士、43位全国知名教授受聘担任学校的兼职教授。学校现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750余名。

学校以“求是、明德、卓越”为校训,传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优良办学传统,坚持“教学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确立了培养“具有高尚的人格素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具有扎实的实际能力,具有奋进的改革精神的各界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始终以人才培养为办学的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提倡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并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具有西华特色的校园文化和学术精神。

学校重视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施一、二课堂互动,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近几年来,我校学生在“挑战杯”、“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比赛”、“机器人足球大赛”等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得国际奖6项、国家级奖155项,省级奖182项。在国际大学生体育活动赛事中获1项第6名和1项第8名,在国家级、省市级各类大学生体育竞赛中取得团体冠军36个,获得176人次个人第一名。学校连续十年被评为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和全国先进单位。学生的实干和创新精神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

学校拥有3个国家级和11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54个研究所、检测中心。建有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

学校坚持科研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参与或承担了多项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国家“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重点攻关项目和部省级重点科研课题,以及大量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在现代制造技术、流体机械、信息技术、新材料研究、汽车清洁能源、区域经济等领域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和科技进步奖。

学校加强了国际交往,同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大学或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美国10所州立大学合作,开展了学生“1+2+1”人才培养及教师研修项目;与日本山口大学、韩国又松大学等高校开展学生交换生及教师交流等项目。

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各类建设人才16万余名,已经成为四川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要基地。学校正在深化改革,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大胆创新,在学科上办出特色,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西部大开发和四川省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会员评论


kiki67
kiki67发表于:2018-1-17 16:19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该校校园较大 是普通二本类院校 有部分一本专业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2、四川外语学院
3、长江师范学院
4、重庆科技学院
同类型
1、重庆科技学院
2、重庆理工大学
3、重庆交通大学
4、重庆邮电大学
5、广西工学院
6、桂林理工大学
7、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8、东莞理工学院
9、广东白云学院
10、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同级别
1、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2、西南民族大学
3、四川外语学院
4、长江师范学院
5、重庆科技学院
6、重庆三峡学院
7、重庆文理学院
8、西南政法大学
9、重庆工商大学
10、重庆师范大学
同地区
1、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2、西南民族大学
3、福建警察学院
4、电子科技大学
5、西南交通大学
6、西南财经大学
7、四川大学
8、西南石油大学
9、成都理工大学
10、西南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