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学院

高校名称 北京协和医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医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中国医学科学院(下称医科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医学科学研究机构。北京协和医学院(下称协和医大)是我国最早设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的重点医科大学,其前身是"北京协和医学院",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创办。医科院与协和医大实行院校合一的管理体制,医科院为协和医大提供雄厚的师资和技术力量,协和医大为医科院培养高层次的人才,相互依托,优势互补,教研相长。院校设有18个研究所(以及2个分所)、5所分院、7所临床医院(含与北京市共建的天坛医院)、5所学院。

协和医大坚持医学精英教育,以小规模招生、高层次培养为办学宗旨,实行高进优教严出。自建校以来,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坚持实行小规模、严要求,预科、本科分段教学,导师制等独特的培养模式,在我国医学教育体系中独树一帜。协和医大的高等护理教育创办于1920年,培养了一大批高级护理人才,她们已先后成为我国护理界的领导和中坚力量,我国第一个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就出自协和医大。1995年经国家卫生部批准,学校建立了全国首家护理学院,使护理教育有了新的发展。当前,护理教育已形成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和成人教育等多层次的教育体系。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54年,文革期间中断,1978年重新恢复。自1981年国家实行学位制度以来,学校研究生教育有了较快的发展,是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研究生教育实行以培养博士生为主的方针。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分为以实验室科学研究能力训练为主的科学学位和以临床实际工作能力训练为主的专业学位两类,可分别授予医学博士、理学博士(哲学博士)、工学博士、医学硕士、理学硕士、工学硕士、管理学硕士等学位。医学继续教育设置了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影像学和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多年来协和医大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临床医学家、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护理学家和医政管理学家,对我国医学教育和医学科学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院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点49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点52个,18个国家重点学科,18个国家级工业试验基地及中心,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8个部委级重点实验室,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
院校图书馆藏书丰富、历史悠久,目前藏书量超过86万册,为教学、科研和医疗工作提供了宝贵的资料。2000年被指定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医学分中心。院校的科研实力雄厚,医学科研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物以及与医药学有关的生物、物理、化学等相关学科,覆盖了医学科学各领域。

院校拥有一大批在医学卫生领域内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并做出杰出贡献的著名专家、教授。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1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5人(其中1人兼两院院士),国家级和部委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7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9人,院校特聘教授11人,博士生导师320人,硕士生导师538人。

21世纪是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复兴的伟大时代,面对新世纪的挑战和机遇,院校确立了将北京协和医学院建成国际化的研究型医科大学,将中国医学科学院建成国家级医学科学知识创新工程体系的战略发展目标。协和人坚信,在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通过几代协和人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共同努力,我们有能力实现自己的宏伟目标,我们有能力为祖国的医学科学事业和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员评论


littledom
littledom发表于:2019-1-10 22:16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医学理想高校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2、外交学院
3、中华女子学院
4、国际关系学院
同类型
1、北京中医药大学
2、首都医科大学
3、天津医科大学
4、天津中医药大学
5、河北医科大学
6、华北煤炭医学院
7、承德医学院
8、山西医科大学
9、长治医学院
10、山西中医院
同级别
1、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2、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3、北京语言大学
4、浙江师范大学
5、浙江工商大学
6、南京财经大学
7、天津财经大学
8、江西财经大学
9、东北财经大学
10、外交学院
同地区
1、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2、中央民族大学
3、北京体育大学
4、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5、中国传媒大学
6、北京语言大学
7、北京外国语大学
8、北京中医药大学
9、北京林业大学
10、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