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

高校名称 北京联合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商务学院,管理学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北京联合大学是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北京市属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其前身是1978年北京市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0多所高校创建的大学分校,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紧紧围绕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建校以来,学校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北京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应用性人才,在长期办学过程中,积淀形成了“办学为民,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发展应用性教育,培养应用性人才,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宗旨和“面向大众,服务首都,应用为本,争创一流”的办学定位,以及“学以致用”的校训。

北京联合大学现有15所学院,经过不断调整完善,形成以亚运村小营为中心,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学布局。现有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240万册,有1个国家级应用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校级实践教学中心和设备先进的计算中心,以及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学校还建有覆盖全校各校区12000多个节点的校园网。

北京联合大学是北京市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市属高校之一,目前,共有全日制在校生近30000人,其中本科生近21000人,高职高专生近8000人,以及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学校还有成人教育学生4000多人。建校以来,共为国家培养出15万多名毕业生,90%以上在北京地区就业,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为地方服务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以首都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重点发展北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性学科专业体系。经济法学、计算机应用技术、食品科学等6个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还有18个学科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学校现有专门史、计算机应用技术和食品科学3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设有57个本科专业,涉及到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8个学科门类,其中7个专业被评为北京市品牌建设专业,还有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7个。现有71个高职专业,其中4个专业为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重点专业,还有11个北京市级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北京联合大学拥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目前有专任教师1799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近65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64人,硕士学位的教师87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学者12人。学校拥有一批如全国著名计算机专家谭浩强、经济法、税法和银行法专家刘隆亨、台湾问题专家徐博东等著名专家学者,还有一支稳定的、高水平的外聘教师队伍。

学校一贯把教学放在全校工作的中心地位,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整合教学资源,形成领导重视教学、制度保证教学、经费支持教学、科研促进教学、全校服务教学的良好氛围,努力发展应用性教育,先后获得北京市级和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励多项。近年来,有1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有5项教学成果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5项成果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二等奖。学校有3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17门课程被评为北京市精品课程,83种教材被列入“十一五”规划教材选题项目,48本教材获得“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称号。学校一贯重视产学研合作办学,先后与德国SIEMENS公司、日本SMC公司、北京现代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办学关系,有多家企业如IBM、金隅集团等在学校设立了奖学金,推动了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

北京联合大学多年来坚持以“突出应用研究、推动学科发展、坚持科技创新、服务首都建设”为宗旨开展科学研究,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检测机构(保健食品功能检测中心),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学研究基地和北京市政治文明建设研究中心),还设有台湾研究院、应用性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等23个校级科研机构。学校近几年来获得的科研经费数额名列北京市属市管高校前列,2002-2008年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90项,近年来出版学术著作1000余部,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7项,发表论文8000多篇,其中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收录论文370篇。学校曾圆满完成了第11届亚运会、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信息系统设计等研发工作。

学校实行开放式办学,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荷兰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互派教师和留学生,通过“3+1”、“3+1+1”、“4+1”等多种形式开展与国外合作办学,培养开拓型、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学校重视学术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和参与了 “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学术研讨会”、“北京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学术研讨活动。 今天的北京联合大学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开创建设应用型大学的新局面。

会员评论


杨小羽s
杨小羽s发表于:2019-10-22 09:30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一所不错的北京大学,推荐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中央戏曲学院
2、中央美术学院
3、中央音乐学院
4、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同类型
1、上海大学
2、中南大学
3、重庆大学
4、东南大学
5、上海交通大学
6、西北大学
7、湖南大学
8、吉林大学
9、暨南大学
10、中山大学
同级别
1、中央戏曲学院
2、中央美术学院
3、中央音乐学院
4、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5、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6、国际关系学院
7、中华女子学院
8、外交学院
9、北京协和医学院
10、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同地区
1、中央戏曲学院
2、中央美术学院
3、中央音乐学院
4、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5、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6、国际关系学院
7、中华女子学院
8、外交学院
9、北京协和医学院
10、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