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山东财经大学

高校名称 山东财经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民商法、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国际贸易学、政治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数量经济学
相关学院 燕山学院、东方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坐落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是财政部、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国财政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会计改革与发展2011协同创新理事单位,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权单位,也是山东省唯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财经类院校。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900余人,教授、副教授900余人。教师中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6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4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0人,省部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3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19人,山东省高等学校首席专家3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3人,博士生导师9人。

学校在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研究成果奖38项,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88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91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112项。学生在全国及全省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和学术论文竞赛、CCTV英语演讲比赛等各类比赛中屡获嘉奖。

学校拥有完善的现代化教学基础设施和实验设备。现有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3个山东省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7亿元。图书馆藏书350余万册,电子图书260余万册。建有现代化演播中心、CATV教学系统和千兆以太校园网络系统。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学生公寓和食堂等教学科研生活设施齐全。

学校不断强化科研的先导地位,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科研工作的激励和引导,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23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9项、省部级项目814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153项;被SCI、EI、ISTP和SSCI等检索收录论文393篇;获得科研经费11988.49万元,年均科研经费1938.3万元。有山东省政府规制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山东省财政金融研究基地、山东省公共财政制度与社会保障制度研究基地、服务业创新与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和山东省公共政策软科学研究基地等6个省级研究基地,成立了区域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中心、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等一批科研机构。

学校主办的《经济与管理评论》和《山东财经大学学报》,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经济理论期刊,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城市经济十佳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山东省优秀期刊,在全国学术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韩国等国家的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广泛稳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开展了包括合作办学、学者互访、互派留学生、合作科研、联合培养以及资料互换等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局面。学校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和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合作,开展了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已有毕业生200余人;学校从1999年开始接受外国留学生,至今已接受了19批共240名非学历教育外国留学生。

学校与国内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与山东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等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每年选送部分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到山东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等高校相关专业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访问学习。学校与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独立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现有在校生10000余人。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依据国家与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有较大国际影响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成为山东省高层次财经人才培养和经济研究的重要基地,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员评论


一摩尔的阳光
一摩尔的阳光发表于:2013-12-21 16:34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四个校区分散不利于师生联系,也不利于各学院的学术交流;学校关于学术交流的讲座过少;社团活动受到限制。

秋木之后
秋木之后发表于:2012-2-23 11:03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两个学校强强联合,必将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一流学校,成为八大财经联盟高校之一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2、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3、湖北医药学院
4、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
同类型
1、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2、吉林省工程技师学院
3、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人文经济学院
4、广州广播电视大学
5、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6、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
7、新疆财经大学
8、兰州商学院
9、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10、西安财经学院
同级别
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2、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3、湖北医药学院
4、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
5、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6、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
7、天津大学仁爱学院
8、南开大学滨海学院
9、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
10、济南职业学院
同地区
1、济南职业学院
2、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
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4、 烟台南山学院
5、山东青年管理干部学院
6、齐鲁师范学院
7、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8、山东艺术学院
9、山东体育学院
10、山东政法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冯金余-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冯金余济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证券投资基金、创业企业融资、行为金融学、投资项目评估、公司金融等
    立即咨询
  • 于新亮-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
    于新亮济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
    研究领域:劳动经济学、卫生经济学、保险和社会保障
    立即咨询
  • 吴书光-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吴书光 济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地理信息系统
    立即咨询
  • 陈**-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陈**济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工程、市场微观结构
    立即咨询
  • 徐小恒-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徐小恒济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农村与贫困,主讲课程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陈邑早-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陈邑早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行为财务、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