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贵州财经大学

高校名称 贵州财经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统计学;会计学;企业管理
相关学院 国际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教育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财政与税收学院;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商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验教学部;体育工作部;MBA中心;国际商学院
所在地 贵州
高校简介 贵州财经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贵州财经学院,2012年经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具有万人规模,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体,兼有法学、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等学科的多科性财经类大学。学校地处贵州省贵阳市,校园总面积5106.8亩,花溪校区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是一个自然风光与人文学术氛围相互交融、内蕴丰富、环境优美、适宜教学、具有国际水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新型大学校园。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72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专任教师达70%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达60%以上;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179人,有正高职称的专任教师146人;获全国、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国家级、省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20余人次。学校聘有数十位海内外知名的经济、管理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我国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接受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聘请,出任贵州财经大学名誉校长。

学校现有48个本科专业(方向),涵盖了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管理学、理学、工学五大学科门类,拥有6个教育部特色专业,9个省级示范专业;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3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目前有7个省级重点学科、16个校级重点学科、8个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并有6个省级科研机构或研究基地。我校是省委、省政府建设的贵州省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学校还有1个国家级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注重大学生素质教育,积极建设校园文化,开展各种知识、技能比赛等活动。学校常年举办“人文论坛”、“经济论坛”、“科技论坛”。“三大论坛”以“融儒魂于商才,强心智以致远”为核心理念,对提升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人文和科学素质产生了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学校连续被评为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先进集体;学校组织参加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建模数学竞赛均在全省、全国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通过学科建设积极带动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最近两届的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奖中,获奖项数均居省内高校前列。2008年以来学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1项获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学校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的合作关系,同时与美国加州州立富乐敦大学、霍普国际大学、法国上阿尔萨斯大学、日本大阪经济大学、东京经济大学等保持长期的教学科研合作,并加入了亚太大学联盟;并与加拿大布鲁克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举办高等教育项目。

学校图书馆目前藏书112万册,电子图书72万种;拥有贵州省高校唯一的也是资料最为丰富的省情资料室。

多年来,学校坚持“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之传统,坚守“厚德、博学、笃行、鼎新”之校训,恪守职责,致力于锻铸“儒魂商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西部地区高水平财经大学;贵州省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基地;贵州省经济、管理理论研究中心和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研究与咨询中心。

会员评论


3913291
3913291发表于:2012-11-1 22:50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不错

yanshuaiwu
yanshuaiwu发表于:2012-10-13 15:0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这个学校在贵州就业相当不错,仅经管类在贵州省算最好的。近年学校也大力引进优秀博士学者,为促进贵州财经大学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2、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3、兰州工业学院
4、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同类型
1、南财财经大学
2、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4、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5、山东财经大学
6、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7、吉林省工程技师学院
8、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人文经济学院
9、广州广播电视大学
10、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同级别
1、南财财经大学
2、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3、东北石油大学
4、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5、兰州工业学院
6、浙江树人大学
7、江苏师范大学
8、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9、江西科技学院
10、广西科技大学
同地区
1、贵州民族学院
2、贵州财经学院
3、贵州师范学院
4、六盘水师范学院
5、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6、凯里学院
7、安顺学院
8、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9、铜仁学院
10、遵义师范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李健-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高等研究院
    李健杨浦区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高等研究院
    研究领域:中国经济
    立即咨询
  • 郭笑梅-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学院
    郭笑梅金华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写产业经济,数字经济
    立即咨询
  • 刘书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刘书婷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潘**-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潘**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立即咨询
  • 马**-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马**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立即咨询
  • 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朱**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