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学院

高校名称 萍乡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景德镇学院
所在地 江西
高校简介 萍乡学院简介

  萍乡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院校。萍乡位于江西省西部,与长沙毗邻,距黄花国际机场120公里。境内有高速铁路、浙赣铁路横贯东西,319、320国道交叉通过,G60高速公路贯穿全境。这里,人文荟萃,好学成风,自古享有“读书之乡、教育之邦”的美誉,尤以中国近代工业、工人运动发祥地——安源,而著称于世。改革开放以来,昔日的江南煤都、赣西明珠通过城市转型,面貌焕然一新。工业陶瓷、矿山机械、新型材料等支柱产业蓬勃发展,经济社会繁荣进步,“文化兴市”蔚为大观。

  学校前身是1941年创办的省立萍乡师范学校,至1978年开办大专班,1982年成立萍乡教育学院,1993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萍乡高等专科学校,2012年高票通过教育部评审,升格为萍乡学院。在7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秉承“厚德至善、励学笃行”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务实创新、科学发展”的理念,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学校现有占地面积1006亩,建筑面积26.66万平方米。教学实验(室)中心132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125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232万元,图书馆纸质藏书95.85万册,电子图书25万册。新建了工程训练中心、材料工艺实训中心、音乐厅、艺术楼、学生公寓、若水读书广场、学术交流中心、体育馆及训练中心、行政及科研中心等,为莘莘学子的成才与深造提供了理想的学习与生活场所。校内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杜鹃山、樱花岭、桃李园、荷花池、紫东阁等构成了融自然与文化为一体的校园景观。

  学校近5年来在省级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党建工作评估、教学工作评估、教学实验室评估、图书馆评估、思政课教学评估、师资培养工作评估、招生就业工作评估、学生管理工作评估等均获优秀。办学满意度、社会知名度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先后多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科技部全国“十佳优秀培训基地”、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高校、江西省高校校风建设文明单位、江西省校务公开先进学校、江西省安全文明校园、江西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以及省、市级科研项目立项106项。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42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67篇,被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收录论文39篇。国家发明专利15项、授权8项。出版专著、教材104部,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153项。教师屡获江西省教学成果和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学生屡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大学生文艺(书法)展演、江西省电子电脑大赛、江西省网页设计大赛、江西省大学生文艺演唱大赛、江西省运动会等重要比赛佳绩。学校重视实践教学,依托大中型企业和事业单位进行校外实习(实训),增强了学生实际动手与创新创业能力,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一次性就业率达90%以上,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现有本、专科专业42个,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所开设专业中,有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示范专业7个。在各专业建设中,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精品(优质)课程13门,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2个。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455人,其中本科生494人。专任教师458人,教授54人,副教授159人,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教师264人,常年聘请外籍教师5-10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和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省学科带头人、省教学名师、省中青年骨干教师、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共45人。学校经历了70多个春秋,共向社会输送10万余名毕业生,其中绝大多数人已成为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亦不乏海内外学界名流、工商巨子或政坛精英,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建功立业。

  几经沧桑雄风在,弦歌不断铸校魂。如今,新一代萍乡学院人正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足萍乡,辐射周边,面向全国,以工学为主干,文理为基础,多学科协调发展,学生有特长、专业有特色、省内有作为、国内有影响的普通本科院校。(2013年4月更新)

会员评论


408397076
408397076发表于:2014-3-8 13:07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较差
生活条件:较差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升为本科了

April0531
April0531发表于:2014-1-23 14:09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萍乡人路过,希望萍乡学院越办越好!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香港教育学院
2、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3、北京交通大学滨海学院
4、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同类型
1、香港教育学院
2、香港城市大学
3、北京交通大学滨海学院
4、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5、山东大学(威海)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7、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
8、汉口学院
9、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10、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同级别
1、香港教育学院
2、香港城市大学
3、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4、北京交通大学滨海学院
5、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7、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
8、汉口学院
9、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10、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同地区
1、江西科技学院
2、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3、南昌工学院
4、江西教育学院
5、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6、赣南师范学院
7、上饶师范学院
8、赣南医学院
9、江西中医学院
10、南昌理工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申-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王申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二语习得
    立即咨询
  • 赵君-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赵君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 资本市场(财务管理)区域经济
    立即咨询
  • 刘志成-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刘志成昆明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教学、中西跨文化交流
    立即咨询
  • 赵**-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赵**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
    立即咨询
  • 陈希东-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陈希东宜昌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批评话语分析、学术英语写作与教学、跨文化交际
    立即咨询
  • 范晨晨-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范晨晨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考研英语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