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国外开设专业的部分学校

序号 专业名称 国 别 高校名称
1 国际贸易 美 国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Columbia
2 国际贸易 美 国 纽约大学
New York University
3 国际贸易 美 国 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4 国际贸易 美 国 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5 国际贸易 美 国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6 国际贸易 美 国 乔治城大学
Georgetown University
7 国际贸易 美 国 天普大学
emple University
8 国际贸易 美 国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
9 国际贸易 美 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10 国际贸易 美 国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11国际贸易英 国诺桑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umbria
12国际贸易英 国伍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Worcester
13国际贸易英 国兰卡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Lancaster
14国际贸易英 国巴斯大学
University of Bath
15国际贸易英 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16国际贸易英 国伦敦大学
University of London
17国际贸易英 国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18国际贸易英 国华威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19国际商务加拿大皇后大学
Queen's University
20国际商务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21国际商务加拿大卡尔顿大学
Carleton University
22国际商务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
Acadia University
23国际商务加拿大约克大学
York University
24国际商务加拿大渥太华大学
University of Ottawa
25国际商务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Victoria
26国际商务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
Adelaide University
27国际商务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28国际商务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29国际商务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30国际商务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二、海外专业排名Top10

(一)国际贸易专业美国排名

1.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Columbia
2. 纽约大学
New York University
3. 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4. 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5.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6. 乔治城大学
Georgetown University
7. 天普大学
Temple University
8.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
9.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10.西雅图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二)国际贸易专业加拿大排名

1.皇后大学
Queen‘s University
2.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oumbia
3.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of Canada
4. 卡尔顿大学
Carleton University
5. 阿卡迪亚大学
Acadia University
6. 加拿大约克大学
York University
7. 渥太华大学
University of Ottawa
8. 圭尔夫大学
University of Guelph
9.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Victoria
10.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

(三)国际贸易专业澳大利亚排名

1. 阿德雷德大学 Adelaide University 2.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3. 昆士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4. 昆士兰科技大学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5. 麦考瑞大学 Macquarie University 6. 纽卡斯尔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7. 塔斯马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Tasmania 8. 卧龙岗大学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9. 悉尼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10.詹姆斯库克大学 Jams cook University

三、海外部分高校本科留学要求

(一)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麦考瑞大学(http://www.macquarie.ac.cn/)建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一所富有创造性的大学,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其商科在澳洲非常有名,尤其是会计专业。根据对麦考瑞大学毕业生的工资、成果和就业情况的调查,麦考瑞大学名列澳洲最好的大学之一。一直以来,麦考瑞大学以其优异的学术成果、灵活的教育体制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前来求学。

1. 专业描述

澳大利亚教育联盟(http://www.eduau.com)表示:该课程培养学生从世界经济和澳大利亚经济两个方面去考虑经济决策所带来的影响,与此同时还可以学习社会科学课程。该学位的课程包括:市场营销的基本原则、人口统计学、商业经济学、金融会计学、统计学、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人类学和政治学。学制3年,每位学生须修满68个学分后方可毕业。

2. 就业方向

通过该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可以在以下行业就业:银行、国际管理、国际市场营销、跨国机构以及国际代表机构。

3. 入学要求

(1)语言要求:雅思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申请人须提供2年内有效的雅思成绩;申请人须要雅思成绩才可以申请麦考瑞大学签证。托福笔考580分(其中写作不得低于5.0分)或机考237分(其中写作不得低于25分,听力和阅读不得低于19分)。

(2)学历要求:完成高中课程;且数学和英语成绩合格。

(二)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昆士兰科技大学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大学之一,共有在校生40,00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的5千多名海外留学生。下设9个学院,有建筑环境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创意产业学院、教育学院、卫生健康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法学院和理学院等,设有650多个本科和研究生专业。

1. 专业描述

昆士兰科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是对国际商务学领域知识更深层次的学习,共计96个学分的课程,其中包含48个学分的论文调研课程。该专业采取小班授课方式,学生可以有机会享受经验丰富导师的精心辅导。同时,学校为学生提供针对各个课题的月度研讨实习课程,不断丰富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和分析问题的技巧,为学生日后工作中能从容应对各类问题打下良好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基础。

2. 就业方向

昆士兰科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毕业生可以继续深造本专业的博士学位课程,或者在外企、跨国集团、外贸公司从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海外市场拓展、项目运营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为大区经理、销售总监和项目总监等。

3. 入学要求

(1)学术要求: GPA成绩5.5分以上(总分7分)或者同等程度;

(2)语言要求:雅思成绩6.5分以上,且单项不低于6分;或托福成绩网考90分以上,且单项不低于20分。

(三)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

乔治?华盛顿大学是美国顶尖的私立大学之一,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它以其巨大的国际声望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了来自全美50个州以及全世界130多个国家的2.3万多名优秀学子,在4000多位全职和兼职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接受着高质量的教育,开展广泛而前沿的研究。

1. 专业描述

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贸易专业为学生提供理解国际财政、政治和经济环境的分析工具盒理论框架,使学生们了解环境怎样影响公司的策略和运作,文化在公司策略行为中扮演的角色,以及跨国公司怎样配置母公司与子公司的资源等问题。该项目使学生从三个角度了解国际贸易,包括:国际经济与财政,国际营销,跨国公司策略。

2. 就业方向

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可在跨国公司、国际银行、非政府组织,以及政府机构中任职,从事国际商务贸易工作。这样的组织包括:商务部、财政部、进出口银行、海外私营投资公司、世界银行等。

3. 入学要求

(1)学术要求: 获得高中毕业照,GPA成绩2.5分以上;

(2)语言要求:雅思成绩6.5分以上;托福笔试成绩550,机考成绩213分,网考80分以上,且单项不低于20分。

(四)美国旧金山大学

美国旧金山大学创校于1914年,以杰出的教学、优良的师资,和完善设施等遍布全美各大校区,进而闻名全球。本校亦是全美少数几个高等教育学府中,替学生未来的事业生涯作准备,并以此为重心的学府之一。美国罗得岛普罗维登斯是强生威尔士大学的主校区也是目前四所校园中最大的校区。

1. 专业描述

美国旧金山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课程目标,是给学生提供进入国际的商务教育;促进和鼓励国际经验,提供充分机会通过在商务、语言、经济学方面的国际课程获得重要的准备。强烈鼓励国际商务学生通过参加国外学习课程或者国际游学获得国际经验。

2. 就业方向

美国旧金山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可在以下领域工作:进出口、市场营销、外贸人员协调管理、物流、海外营销、外贸流程控制人员等相关领域。

3. 入学要求

(1)学术要求:高中毕业,高中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2)语言要求:托福成绩网考至少79分,笔考至少550分;或雅思总成绩至少6.0,单项不低于5.5。

(五)加拿大卡尔顿大学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是一所综合类大学,教学与研究并重,在著名的麦克琳杂志(Maclean's Magazine)的大学排行榜上,位于综合类大学前10名。卡尔顿大学拥有15个教学研究学院,75个研究中心,该校大学及研究所课程超过50种,并与之商业及其他教育单位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更与全世界各国家政府单位及学术机构有超过60门学术课程交流。

1. 专业描述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可以使学生对国际贸易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同时还强化学生掌握另一种语言。该本科课程在实践的基础上主要研究企业管理的国际化和跨文化发展。学生将在大学三年级时选择另一种语言,比如法语、德语、日语或西班牙语,运用这种语言在海外合作办学的大学内学习一年。国际贸易专业细分为以下几个发展方向:国际投资、金融和银行业;国际市场营销及贸易;战略管理和国际人力资源。

2. 就业方向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可在以下领域工作:进出口、市场营销、外贸人员协调管理、国际投资、海外营销、外贸流程控制等。

3. 入学要求

(1)学术要求:三年高中毕业,参加高中结业考试;

(2)语言要求:托福笔试580分或机试237分,IELTS6.5分,每部分不能低于6.0分。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