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商学院历史悠久。湘潭大学商学院前身为1975年成立的政治系。1981年经济学教研室从政治系分离成立经济系。1985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在经济系中分出部分专门从事消费经济研究的老师,成立消费经济研究所。1993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经济系与消费经济研究所合并,成立国际经贸管理学院。2002年,国际经贸管理学院改名为商学院。

湘潭大学商学院专业设置科学合理。学院现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和统计学一级学博士学位授予权;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五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另有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学位点;有工商管理(MBA)、会计(MPAcc)、国际商务、资产评估、工程管理专业硕士以及工程硕士下的项目管理、物流管理、工业工程领域专业硕士授予权;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审计学九个本科专业。学院经济学专业是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是湖南省重点专业,金融学专业是湖南省特色专业。

湘潭大学商学院师资强大,表现在学院现有教职工126人,专职教师103人,专职教师队伍中有在职教授3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49人,讲师助教20人,其中博士及在读博士73人。师资队伍中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湖南省“121”工程第一层次人选3人,二、三层次人选6人,湖南省“百人工程”学者5人。

湘潭大学商学院学生众多,学生质量很高。毕业生的质量也很高,毕业生深受企业的喜爱,甚至在某些时候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学院现有在读博士研究生48人,全日制硕士研究500余人,MBA等专业学位学员800余人,本科生3600余人。商学院广大学生刻苦努力,奋发向上、诚实做人,有三个本科班获得“全国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二十多年来,学院已为国家培养了博士研究生30多人,硕士研究生700多人,本科毕业生8000多人,各类成教生5000多人,他们已成为祖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领导、骨干、专家和学者。

湘潭大学商学院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湘潭大学商学院师资强大,设施齐全,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学生就业良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