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青岛滨海学院会计学院

青岛滨海学院会计学院

青岛滨海学院会计学院成立于20138月。此前,会计相关专业归属信息工程学院。会计学院成立是顺应优化学科结构的结果,为会计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平台,将有助于加强青岛滨海学院会计理论研究和实践教学。


    会计学院现有财务管理1个本科专业、会计电算化和会计(涉外会计方向)2个专科专业。会计电算化专业2001年被山东省批准为省级试点专业,2006年被山东省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会计学院下设3个教研室,分别为财务管理教研室,会计电算化教研室,会计教研室。


    目前,会计相关的中文纸质图书有36390册,外文纸质图书有554册,中文纸质期刊共20种。校园网提供了中国知网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并建设了BB网络教学平台,完全满足学生专业学习的需求。


    在实验室建设方面,青岛滨海学院会计学院的省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审计实验室、电子报税实验室、用友ERP实验室等实验室,不仅满足了会计学院的实验教学的需要,也为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三年,会计学院教师共争取各级各类科研立项12项,其中省级项目1项;出版教材5部;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2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EI收录1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获得国家奖3项,省级奖2项。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项,校级优秀成果奖6项。


青岛滨海学院会计学院把“不以营利为目的,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作为核心价值追求,以“人人有才,人人成才”为办学理念,以“要学做事,先学做人,做人做得人人喜欢你,做事做得人人需要你”为育人理念,以“以人为本,追求每个人的个性发展和充分发展”为管理理念,以“人品为先,文化熏陶,宽严相济”为办学特色,以“重品德,宽口径,厚基础,有技能”为质量特色,以“为全社会服务,向所有人开放”为办学方向,是全国德育先进典型、全国就业示范高校和山东省文明校园、德育优秀高校、德育工作研究基地。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