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泉州师范学院

泉州师范学院

泉州师范学院坐落在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著名侨乡——福建省泉州市。泉州师范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58年的泉州大学师范学院。1998年泉州师专、泉州教育学院、泉州师范学校合并组建新泉州师专。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升格为泉州师范学院,系福建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2001年原南安师范学校并入泉州师范学院。200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系当时全国198所新建本科院校中首批接受并通过评估的3所高校之一。2011年正式获批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系全国新建本科院校中首批拥有硕士专业学位点的高校之一。2013年学校获批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和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泉州师范学院下设15个二级学院,包括校企合作的软件学院、航海学院,校侨合作的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闽台合作的成功对外交流学院以及校校企合作的服装学院。目前拥有54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8000人(不含成教生)。


泉州师范学院现有教职工1124人,专任教师752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占62%,高级职称者占40.43%。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入选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省级教学名师8人、入选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0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2人、泉州市“桐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泉州市优秀人才4人。2013年,泉州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获批“福建省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是福建省高校首批8个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之一,也是泉州市唯一的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泉州师范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从新生入学时抓起,针对不同年级分类指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程化的职业指导和培训。同时, 泉州师范学院设有专门的机构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指导,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建立和拓展大学生实习基地。由于泉州师范学院注重抓教学质量,注重大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以及地处福建的地域优势,因此泉州师范学院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优势和竞争力。近几年泉州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在90%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