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是20086月由原会计学系、财务管理系、审计学系合并组建而成的新学院。学院座落在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松江校区。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下设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审计学四个专业教学部和一个实践教学部,其中会计学专业下设国际会计与ACCA方向。拥有在校本科学生3371人,共64个班级。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积极拓展应用型培养的专业模式,形成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实践基地为基础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教育培养体制。在专业建设中注重课程与教学质量的规范化管理,会计学原理、管理会计等多门课程已成为市级精品和重点课程,会计实验教学曾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及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会计学科目前被列为上海市首批重点建设的教育高地以及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0人,具有博士学位33人、硕士学位46人。近3年来,承担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市教委级、企事业委托等课题数十项,并在《管理世界》、《经济研究》、《会计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学科带头人邵瑞庆教授是国内学术界有一定影响的学者,担任多项全国性和地区性学会、协会的领导职务,先后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5)、上海市杰出会计工作者称号(2005)、宝钢基金会优秀教师奖(2005)、中国交通会计学会特殊贡献奖(2006)等荣誉。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培养的人才有很强的应用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历届在校生曾在各种大赛中获奖,其中突出的有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银奖;“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求职语文王”比赛全国亚军;2010年第六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两项二等奖;在2010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两只团队分获二、三等奖。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充分利用其在上海的地理优势,与很多企业展开密切的合作。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学院的领导为充分发挥学生所学专业的优势,按照专业给学生在企业分配到不同的实习岗位,更能锻炼学生,增强学生的工作经验和阅历,为学生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许多毕业生进入了世界五百强企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