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最早成立的高等师范学校之一。

学校研究生教育始于1986年,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第三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迄今已有27年的研究生办学历史。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是在原研究生处的基础上,于2013年成立的。主要负责对学校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规划、协调、管理和服务。目前设有研究生综合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培养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2名。

重庆师范大学现有哲学、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考古学、数学、物理学、地理学、生物学、系统科学、生态学、光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美术学等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8个;拥有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考古学、数学、物理学、地理学、生态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1个“十二五”重庆市级重点一级学科;拥有教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型;同时具有高师硕士、中职硕士培养权,研究生培养学科涉及法学、经济学、文学、教育学、历史学、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目前有各类在读研究生3000余人,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400余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800余人,在职研究生800余人。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师资力量雄厚。截至2013年,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364人,兼职博士生导师17人,其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得者3人、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等19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重庆市名师奖”获得者4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41人。

重庆师范大学在就业方面,在学生毕业时,在国家就业方针、政策指导下,通过双向选择自主择业,落实工作单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两年内学校按国家政策继续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多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不断探索前进,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尤其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勇于创新,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学校一年一度的就业“双向选择”活动开创了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目前,除了已与全国各地数百家单位建立经常性的用人联系外,还根据自身的专业优势,开辟了毕业生境外就业的新途径。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总面积三千多亩,地处重庆市沙坪坝区中心,虽不很出名,但为重庆大、中、小学输送了很多教育人才,现在大学城新校区又正在建设之中,相信建成之后又有一番新气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人性化管理是本校一贯的宗旨,也是五十多年众多学子的共同见证,为培养一代代的新人不懈耕耘。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