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长春大学光华学院

   长春大学光华学院 

    长春大学光华学院成立于2000年,是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国家教育部2004年首批确认,由长春大学和长春康中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新的机制和模式举办的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国家计划内招生,全国统一录取。长春大学光华学院坐落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有AB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75.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现有经、管、文、工、理五大学科门类,设有金融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影视艺术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11个教学院部,共31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师56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35%,博士、硕士占65%,全日制在校学生近万人。

    近年来,长春大学光华学院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省内外著名高校,如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高端人才纷纷加盟我院。仅2010年下半年学院就引进了10余位拥有博士学位,且具有丰富教学科研和管理经验的学科、学术带头人,为学院发展进一步注入了新鲜活力。学院还聘请15名来自美、日、韩、俄的外籍教师常年在校授课。同时,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吉林省教育科学院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所、吉林省高教学会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吉林省管理学学会、吉林省高校管理专业委员会、吉林省投资学会、长春市证券理论研究会等省市研究机构、学会均设在我院。

长春大学光华学院现有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建设点各1个,省级精品课、省级优秀课程共22门。我院教师先后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奖5项、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4项、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23项,出版教材30余部。在国家、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我院学生屡获佳绩,在 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吉林省第一名;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院荣获全国季军;在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三等奖,位列全国第十五名;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吉林省赛区特等奖。至2011年,学院七届本科毕业生中,有390名考取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SKEMA商业学院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百余人出国深造。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0%以上。近年来学院还与韩国、日本、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共10所大学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派出、交换留学生共60余名,大大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发展空间。

长春大学光华学院就业很好,2003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就业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学院七届毕业生共5733人,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就业态势,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且我院学生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我院的就业工作多次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截止20104月,我院已有270余名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其他毕业生走上了党政机关、企事业等单位的工作岗位,还有部分毕业生走上了参军、“三支一扶”、出国深造和“自主创业”之路。学院全员总动员,广泛联系用人单位,多次举办校内大、中、小型招聘会,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我院现有职业资格认定的职业指导师35(含高级职业指导师5),被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批准建立了“吉林省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基地”,形成了逐步配套的就业基地,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就业联系点。我院在杭州、大连、东莞、广州、长春等地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并建立了80多个就业联系点,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机遇。

总体来说,长春大学是一所不错的大小,环境优美,交通方面,师资优良,硬件完备,学风很正。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