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方针,重视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2010年,本科生喜获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世博志愿者服务工作圆满成功,有11个学生团队和90名同学获得了市级表彰,被授予各种荣誉称号。


     2007年以来,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在学校支持下,与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共建产学研基地,交行每年为学生开设4门合作课程,接受200名左右学生前往交行各部门进行实习和技能训练。目前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拥有17个企事业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实习条件。学院毕业生的签约率、就业率多年来处于学校领先水平。根据麦克斯公司对上海大学2008届、2009届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在毕业生对母校认可度这项极为重要的指标上,经济学院位列全校第一。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积极发展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关系。在国际交流方面,除参加学校层面的合作交流外,上海大学经济学院还同法国尚贝里商学院、法国斯特拉斯堡商学院、意大利摩德纳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瑞典西部大学、韩国女子梨花大学等院校建立了师生互派和学术交流关系。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每年有40左右人次前往国外高校学习课程或到公司进行实习。


     与此同时,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招收学历留学生、交流生的规模不断扩大。学院现有学历留学生近200人,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接受来自香港、美国、法国、瑞典、爱尔兰等地交流学生约90人次,短期访问学生近百人次。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也日益频繁。近一年来即先后邀请了英国牛津大学A.J.Venables教授,P. Rice教授,爱尔兰科克大学Collins 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Taylor教授,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杉本孝教授,瑞典延雪平大学国际商学院Helen Anderson教授等国外知名学者来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资助青年教师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派遣教师到国外大学承担经济管理类正式课程的讲授,进行短期讲学或合作研究。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方针,培养学生掌握坚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和现代商务技术,具备良好的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以适应上海和全国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需要。毕业生深受各类企业尤其外资企业的欢迎。学生主要就业领域为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外贸与国际商务公司、大中型工商企业、会计事务所、房地产公司以及高科技投资开发企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