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徐州医学院

徐州医学院

    徐州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独立设置的省属高等医学院校。五十多年来,徐州医学院不断发扬“艰苦奋斗、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优良传统,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科技兴校、特色名校”的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型发展”、“选择性优秀”、“关联性拉动”的发展思路,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目前,徐州医学院不仅是江苏苏北地区及整个淮海经济区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一所高等医学院校,也是该地区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医学科研的中心。


徐州医学院1958年创办之初就开始了本科教育;1960年开始成人继续教育;1985年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1993年起,与中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第四军医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多所院校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05年起招收外国留学生;201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本科专业已经发展到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药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事业管理、医学信息学等20个专业,涵盖了医、理、工、管4个专业门类;拥有临床医学、生物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徐州医学院高度重视和加强内涵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新增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和“双创团队”8个;获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教学名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人,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双创计划”、“六大人才高峰”、“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和“青蓝工程”等项目各类人才近200人次。


徐州医学院有着很多特色专业,像麻醉学和护理学。麻醉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其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徐州医学院地理位置优越,坐落在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其毕业生不仅在江苏省内有着良好的声誉,在安徽和山东也有着不错的口碑。徐州医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率情况,校领导为此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徐州医学院的就业率也一直维持在高水平,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首届毕业留学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为100% 2005年,学校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水平评估。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