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怎么样_电话_分数线_专业_地址_招生网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怎么样_电话_分数线_专业_地址_招生网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是2002年5月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04年2月在教育部正式备案的民办独立学院。2011年原黑龙江科技学院利民校区全部教育教学资源整体并入成栋学院,使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的上级主管部门为黑龙江省教育厅,国标代码为13300,办学地址为哈尔滨利民开发区学院路群英街(原时代大街1号),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实行国家计划内全国统一招生。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院董事会是学院的决策机构,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设有健全的教学管理系统、行政管理系统、党群工作系统和学生管理系统,依托黑龙江省省属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办学,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比较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现有教职工592人,其中专任教师425人,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0.4%,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5%。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现设8系3部,开设27个本科专业,跨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7个学科门类。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办学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的公益性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以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为动力,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统领,以培养能够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立足龙江,着眼地方,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力充实办学条件,继续规范办学行为,重点发展与社会和人力资源市场对接的本科专业。更新教育理念,转变培养方式,着眼实践能力,促进协调发展,重视就业导向,加快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发展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更新观念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条件保障为支撑,以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为核心内容。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总目标。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提倡在教育理念上由适应精英型高等教育向适应大众化高等教育转变,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由单一传授知识的“经师型”教师向理论实践并重、具有“双师型”特点的教师转变,在教学方法上由习惯于传统的“经院式”封闭教育向自觉推动启发式、讨论式、研究性、开放性教育转变,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以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为主要培养目标,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教育教学比较优势明显并得到社会普遍认可的民办教学型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的办学实力得到了同行及教育部的广泛认可,2005年成栋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百所一类较好层次独立学院,同时被选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黑龙江省民办教育发展促进会理事单位、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单位,2007年被推选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独立学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特色教育理念与实践项目学校,2008年被评为黑龙江省金牌服务院校,2009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优质服务金奖单位,201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黑龙江百姓口碑最佳单位和全国创建和谐校园先进单位,在省内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