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_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怎么样_上海大学经济学院人数_学工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怎么样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前身是上海大学国际工商与管理学院,下设经济学系,金融学系两个系,以及上海大学智库产业研究中心、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中国政府效率研究中心、服务贸易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中心、金融信息研究中心等一批研究中心。拥有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硕士和本科多层次的教育与科研体系。学院继承钱伟长老校长衣钵,坚持钱伟长教育思想,依托上海国际经济、金融中心和上海大学“211”工程建设,积聚了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在本科教学中坚持“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理念。学院是CFA(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官方合作伙伴,已获得该协会官方认证,是中国大陆仅有的十所、全球128所认证高校之一。学院也是交通银行合作伙伴,与交行共建“银校合作”基地。如今的上海大学经济学院作为一所在上海乃至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的经济金融人才培养基地,本着“经世济民,经世济国”的宗旨,正向着“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目标砥砺前行。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师资力量_人数_学工
学院现有教职工百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13人,副高级职称36人;获得博士学位者50人;海外留学或具有出访一年以上经历的教师近40%。
学院还聘请台湾清华大学教授张国平为学院特聘全职教授;聘请日本京都大学和大阪市立大学特命教授杉本孝先生、美国田纳西大学钟扬教授为上海大学自强教授;聘请日本经济产业研究所藤田昌久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田国强教授、台湾大学熊秉元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黄泽民、亚洲开发银行万广华教授、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王诚教授、上海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高耀松研究员等多人为兼职教授。
学院还从金融、贸易、工商机构和政府部门聘请了近20位资深专业人士担任学院的校外导师,实现产学研结合培养学生。
在科研方面,学院教师近年来承担了7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上海市社科基金、上海市决策咨询课题;出版一批学术专著,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获得国内国际各种科研奖项。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就业
学院有本科生1000余名(包括留学生100余名);研究生500余名(包括学历留学生100余名)。学院致力于拓宽学生就业途径。2011年与交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探索“银校合作”模式,交行每年为学生开设4门合作课程,接受200名左右学生前往交行各部门进行实习和技能训练。[11]目前学院拥有17个企事业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实习条件。学院毕业生的签约率、就业率和薪资多年来位居全校前三,特别是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7%以上,在全国各经管类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根据麦可思公司多年来对我校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在毕业生对母校认可度这项极为重要的指标上,经济学院位列全校第一。[3]
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方针,培养学生掌握坚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和现代商务技术,具备良好的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以适应上海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全国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需要。毕业生深受各类企业尤其外资企业的欢迎。学生主要就业领域为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外贸与国际商务公司、大中型工商企业、会计事务所、房地产公司以及高科技投资开发企业。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东区。
********************************************************************************************
「就学高端版」APP致力于建立高端人脉圈和高品质内容平台:


期刊投稿----核心期刊编辑为你解读期刊投稿、审稿那些事儿,减少等待、提高投稿命中率!
数据分析----万物皆数,和众多数据分析行业顶级大咖、数千优秀从业者在这里一起成长!
考研咨询----数百国内名校在读硕士师兄师姐,为考研路上的你解答疑惑、分享经验!
高考择校----听学长学姐评价学校情况和专业前景,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高校全貌!

另外,你还可以在这里交流行业信息、求职经验、考试经验、提前联系导师……这里还隐藏着更多领域的专业高手,等待你的发现。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注册APP,即可拥有5000+各领域专业朋友,成为你从来都没有过的强大人脉圈!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