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服务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服务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较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宽的知识面,掌握汽车改装、零部件再制造、营销、维修、管理和保险等知识的应用型汽车服务工程高级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力学等机械工程学科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掌握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检测与控制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汽车运用、维修、改装和再生的理论、方法及知识。了解专业前沿及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维修、汽车营销与保险、房车及商用车改装设计、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电子电气、汽车车身设计、汽车再生工程等。

主要专业实践: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设计;汽车制造工艺课程设计、汽车设计课程设计、汽车车身设计课程设计、房车及商用车改装设计课程设计、数控实习、汽车拆装实习、汽车服务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具备车辆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服务应用能力,可从事汽车运用、维修、改装等工作。学习成绩优秀的毕业生可在国内继续攻读车辆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等相关学科硕士研究生,以及机械工程或车辆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也可赴国外学习获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