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医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重庆医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制】 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卫生检验专业知识及技能,能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量技术监督局、医院等机构从事卫生检验、预防医学和基本临床检验实际工作的卫生检验高级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方面的系统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专业卫生检验和基本临床检验工作的能力,能熟练完成食品、水质、空气、生物材料等领域的理化和微生物检验工作;有一定的数理统计和计算机应用基础;掌握一门外语,能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并具有初步的译、写、听、说能力;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及科研方面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健康身体和良好心理素质。

  【主要课程】

  本专业以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为主干学科。开设医用无机化学、医用有机化学、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组织胚胎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卫生统计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卫生微生物学、卫生毒理学、化学分析与仪器分析、临床基础检验学、免疫学检验、空气理化检验、水质理化检验、食品理化检验、细菌学检验、实验室质量管理等50门必修课程。

  【就业去向】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量技术监督局,环境、职业或食品卫生检验/监测机构,进出口检验检疫机构,临床医院检验科及科研机构。

  【学位授予】 理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