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理工大学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上海理工大学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一、学校概况

  上海理工大学,坐落于上海市东北部,中环线和黄浦江之间,毗邻复兴岛和共青森林公园。校园绿树环抱,红墙晖映,拥有上海高校规模最大的市级优秀历史建筑群。位于杨浦区的军工路校区,源于 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位于徐汇区的复兴路校区,源于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学堂。1996年5月,华东工业大学(上海机械学院)与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上海理工大学。1999年,上海光学仪器研究所并入学校。2003年7月,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划归上海理工大学管理。

  植根于华夏民族文化沃土,吸纳了西方优秀文化元素的两个校区,曾孕育了 19 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也培育了一大批文化名人与社会活动家,曾在学校学习和工作过的杰出代表有:雷洁琼、谢希德、徐志摩、李道豫、徐匡迪、孟建柱、黄奇帆、吕福缘等。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 109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60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7人(含双聘),国家级各类人才20人。

  学校设有 16个学院、2个教学部和28个研究院(所、中心),在校本科生14910人,在校研究生2700人,其中博士生200人。学校根据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进行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和改造,现有工、理、经、管、文、法等6大学科门类涵盖24个一级学科,19个专业类别,53个本科专业。有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3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含自设);11个一级学科、5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11个领域具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有上海市重点学科6个,机械工业部重点学科7个。

  学校以科研促教学和以科研服务社会,全年科研经费超过 1.3亿元,科研项目包括 “ 863 ” 计划、 “ 973 ” 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重点项目及省部级科研攻关项目。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被上海市经委认定为“上海市创意产业集聚区”,已经集聚了一批先进制造业为主的研发机构和企业,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搭建了平台。

  学校发扬中西合璧、海纳百川的办学传统,在最近 20多年间,广泛参与国际间学术交流活动,与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瑞士、俄罗斯、澳大利亚、爱尔兰和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1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美国纽约雪城大学、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谢斐尔德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办学项目。

  学校坚持 “ 立足上海,面向世界,育人为本,服务社会 ” 的办学宗旨,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工程型、应用型、管理型高素质人才。今天的上海理工大学已成为了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大学。

  展望新百年,上海理工大学将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理工科大学为目标,使学校崛起于东海之滨,成为镶嵌于黄浦江畔的一颗璀璨明珠。

  二、2007年新增招生专业

  网络工程(列入一本,并按大类招生)、动画(列入艺术类招生)、会展经济与管理(中英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英合作)、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英合作)

  注:报考中英合作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并通过我校单独面试。

  三、2007年招生计划

  上海理工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900,高职招生计划为225。上海统招计划为2475,其中:提前批艺术类85,第一批本科1140(文史类190,理工类950),第二批本科1025(文史类243,理工类782),第三批高职225(文史类15,理工类210)。

  四、2007年招生特点及优惠政策

  (一)一本招生特点:

  为配合学校实行的“厚基础、宽专业”培养模式,2007年学校在上海地区一本招生仍实行按专业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按学校公布的选择专业方案,根据自己的学习状况、性格特点以及对专业的理解来选择专业。读自己喜爱的专业,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学习积极性。

  注:选择专业的依据详见《上海理工大学2007年招生简章》

  (二)优惠政策:

  优秀考生进校后在选择专业上给予优惠:

  1.上海考生第一批录取时:

  (1)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达到上海市第一批控制线即予以录取,并进入所在学院的递进班学习,选择专业时可在我校《2007年优秀考生可选择专业目录》中任选专业;

  (2)第一志愿报考“985工程”院校:
  ①第二志愿报考我校被我校录取,选择专业时给予加20分参与排序;
  ②第三志愿报考我校被我校录取,选择专业时给予加10分参与排序;
  ③第四志愿报考我校被我校录取,选择专业时给予加5分参与排序。

  2.上海考生第二批录取时:

  第一批、第二批本科均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第二批本科录取时达到我校录取线后在安排专业时加20分。

  学校设优秀考生入学奖学金,下列新生入学后可获奖学金:

  1.上海考生第一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原始分)高于重点线50分以上者,入学后可获得20000元奖学金(分4学年发放)。

  2.考生第一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原始分)排名进入我校在该省(市)录取新生的前2%,入学后可获得5000元奖学金(分4学年发放)。

  3. 保送生入学后可获得10000元奖学金(分4学年发放、外国语学校学生不在此列)。

  4. 以上奖学金按最高额发放,不累计。

  中学期间获得各类奖项的上海考生可在投档线上加分:

  符合以下条件并以一志愿报考我校达到我校投档线后予以加分:
  1.凡在高中阶段,获得上海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给予加10分;

  2.凡在高中阶段获得区级以上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以及在高中阶段获得上海市教委确认的学科竞赛奖项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给予加7分;

  3. 上海市重点中学及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凡在高三阶段获得“校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给予加5分;

  4. 以上各项加分按最高值计,不累计。

  上海考生可在我校招生网上下载推荐表,推荐表必须由考生所在学校盖章确认,并于2007年5月25日前寄回我校,经我校招生办公室审核同意后方能生效,我校将于2007年6月5日在我校招生网上公示加分考生名单。

  五、上海理工大学(杨浦校区:军工路516号)校园开放日及高招咨询

  4月份的双休日为学校校园开放日,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来我校参观。
  4月28日的校园开放日同时接受招生咨询(咨询时间:13:30—20:00)
  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zhaoban.usst.edu.cn(可网上留言咨询)
  咨询电话:55270799(周一至周五8:00—17:00)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