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理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材料科学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理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材料科学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材料科学与工程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试点专业、上海市教委“卓越工程教育”试点专业和上海市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主要培养厚基础、宽知识面、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综合素质高的材料领域高级技术、研发和管理人才。本专业以材料科学为基础,以电功能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纳米材料加工等为方向,重点培养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的人才,能够适应现代材料学科的高科技化发展趋势,从事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毕业后能在材料合成、改性、加工成型及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或生产及经营管理的工作。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普通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英)、材料工程基础(英)、材料结构与性能(英)、现代材料分析方法(英)、材料选择与设计(英)、材料计算与模拟、材料物理(英)、材料表面工程、材料失效分析(英)、金属材料学(英)、无机非金属材料学(英)、高分子科学基础(英)、材料科学前沿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材料合成、加工的基本原理以及工艺设计的综合知识,能进行材料合成和加工的研究与开发、质量管理和教学工作,并具有竞争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新型炭材料、生物材料、光电子材料、光纤及特种纤维、硅酸盐、建材、光纤、晶体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