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考研经验分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考研经验分享

1.关于政治

政治考试,有时候复习两个月的人会超过准备半年的人,有人说运气很重要。其实不然,政治其实是最容易的,只要你花了一些工夫,而且方法对头的话,70分是很容易拿下的。政治从9月份大纲下来了开始准备就OK了。我政治报了班,一路跟着走下来的。对一个工科生来说,考81分我很满足了。买一本教育司出的大纲解析(就是红宝书),这是最权威的参考书。有人以为政治只是背背就行了,我觉得不是。我做了米鹏2000题,历年真题以及任汝芬序列一,所以最后选择题正确率很高。政治想考低分难,想考高分也难。低分难是因为大题随便答答就可得不少分;高分难是因为多选题正确率非常低。所以多做题提高选择题正确率很重要。而大题,主要在背,当然还有答题技巧。至于最后的押题,一点用没用,心理作用而已。功夫主要在平时!

 

2.关于英语

本人英语还OK,四六级都500来分。但考研英语考的我异常郁闷,甚至担心了一整个寒假。都说英语是考研最大的一条拦路虎,一点不错。尤其是考34所的同学要注意,虽然国家线很低,但他们的线一般都较高。好在咱们工科英语线异常的低,是咱工科考生的一大福音。其实半年的努力让你过线也不是很难。首先的好消息是取消了听力,这是全国每年平均得分最低的一个部分。然后强调的是,得阅读者得天下,这是真理。关于英语复习,最重要的是历年真题。我基本上70%的英语复习时间用在这上面了。这是无数考研先驱们总结出来的英语复习精华。反复做,特别是阅读部分,一定要精读。在考试前起码把真题阅读做到6遍以上。关于世面上流行的各种阅读200/100篇什么的,没有精力就不用去看了(我买了本,后来没做)。

关于单词,跟四六级不一样的是,它考察单词的深度很大,平常我们只知道某个单词的最常用意思,但是考研英语往往会考到它的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生僻的意思。所以单词,应该求深不求多。冲刺阶段做少量模拟题,要严守时限,主要是感觉一下气氛,把握一下自己的速度,看看该怎么分配时间,每年都有人因为时间不够做不完考题的。因此要自己协调,哪些部分必须做细些哪些地方可以做快些,根据分数分布和自己的情况合理地分配时间以及做题顺序,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比如,我一开始写的作文,花了将近1小时,然后才是阅读,最后的翻译是直接逐字翻译上去的,没读全文。所以虽然今年题目难,做得很不理想,阅读得分很低,在北京改卷很严的情况下成绩还OK,主要就是作文得了不错的分数。

 

3.关于数学

毫无疑问,多做题是王道!当然,数学这东西想短时间有大提高很难,基础很重要。不过,即使是基础不好的同学,只要你把握住三基(哪三基不用我说了吧),100+不成问题,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课本。认真看,后面习题最好全做一遍,时间不够也要至少做一半,比如只做单号。基础不错的同学要冲着130+140+去,大题难题要攻,基础更不能放弃。我首先就是通了2遍课本(第一遍很仔细,大概花了我2个月,第二遍快一些)。然后才是李永乐复习全书(这个我更仔细,大约花了3个月),历年真题(最少3遍),400题(这个不想考130+的同学不要做了,题很难),超越135分(有时间的做,没时间的算了,题不难),陈文灯习题集(选做)。一整套下来,心里非常有底,安心上考场发挥出来就OK了。

 

4.关于专业课

毫无疑问,最重要的是真题。自己想办法搜集。考研论坛上可以弄到些。咱们工科专业课复习跟数学差不多,主要是课本,习题和真题。

再说一下数学和专业课的总结。做题不是为了做题,是为了找方法。我数学和专业课总共整理了一个笔记本的内容,虽然少,但全是精华。包括各种常考点,常错点,解题思路,经典例题,经典错题等。最后上考场前我只带了这个笔记本,不停的看,不停的看。最后这两门都考了140+

最后强调一点,不管什么方法,适合自己的最重要。每个人的方法不一样,也不一定适合于每个人。但是,不管什么方法,落实下去是最关键的。纸上谈兵终觉浅,花上时间好好复习才是王道!保证每天8小时学习时间,后期可能要增至十几小时。无论如何,坚持下去,胜利就离你不远了!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明年考北航的学弟学妹们加油!向北航行!我在北航等你们!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