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服装与服饰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服装与服饰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简介 >>

修业年限:三年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限招艺术类考生

培养层次:专科

人才培养目标 >>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服装设计能力,又有较高的工艺制作技能、现场设计和生产管理能力,能够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的专业性服装人才。

学生毕业后要求能够熟练掌握服装工业制版与推版,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手段,能准确分析定单,熟悉成衣的工艺制作、生产流程以及质量控制、服装设备管理等,有较强的服装造型设计、服装版型设计和服装精做能力,成为服装行业里有技术、有理论、会管理、善经营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 >>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色彩、造型基础表达、服装CAD、服装设计软件(ps)、服装设计软件(Illustrator)、服装材料学、服装设计效果图、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业制版与推版、服装专题设计、服装工艺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服饰配饰设计、服装市场营销学、服装生产工艺与设备使用、毕业设计。

培养特色 >>

针对服装专业实用性强,行业结合紧密的特点,我校采取学校与企业合作办学的形式,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受到了有关教育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1.理论实践结合紧密,实用性强。行业内一线设计师、工艺师和打板师亲自参与教学,为学生提供服装产业一线的实用技术。

2.名师亲自参与教学。学生能够不出校门,享受到行业内大师的指导,其中不乏国内的十佳服装设计师,知名服装企业的设计总监等。

3.实习和就业机会多。学生在校期间即有机会进入中山市的服装企业进行实习,熟悉行业和相关工作岗位,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山市是国内服装设计和生产的基地,在服装领域具有优越的地理优势和企业资源,包括耐克、阿迪达斯、美特斯邦威和七匹狼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都在中山建立了生产和设计基地。

实训设施 >>

服装工艺实训中心是服装专业为满足实践教学环节,而投入重资建设的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内部设有服装工艺机房、服装立体裁剪实验室、版房、服装整烫车间等,拥有平缝机、四线锁边机、蒸汽烫台、电脑锁眼机、衬布粘合机、标准人台、专业版桌等设施设备。

服装CAD工作室是满足服装计算机辅助设计教学而新建的,拥有配置50个站点的航天CAD专业软件高配置计算机、先进的摄像式输入系统、宽幅绘图仪、纸样切割机、笔式绘图机,喷墨绘图机,打印机等专业教学设备。

实习就业 >>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实习实训主要在校内服装实训中心完成,最后一个学期进入企业实习。

就业主要面向各服装厂、服装公司等服装生产企业,以及专卖店、商场、服装文化公司、时尚媒体等服务企业或机构,也可胜任各服装类学校专业教学以及实训指导等工作。

部分优秀毕业生介绍 >>

宋健,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校级服装设计大赛二等奖和优秀班长等荣誉。该生暑期进入CHELSE(卓尔特)实习,毕业后正式加入公司,现任TOM DONG品牌高级设计师,并负责欧美市场,EVG晚装 MOB套装的设计。

杨中华,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校级优秀组织奖。该生在广东中山实习期间,从基层的服装助理直接升为服装设计师,现任广东中山英高达纺织公司的首席服装设计师。

荣文静,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以优秀的成绩升入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学习,现任北京市大兴区大学生村官。

梅亮伟,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优秀班干部称号。现任职于香港德宝美集团服装设计总监职位。

耿攀,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升入本科继续学习,本科期间获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