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专业概况

  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系国内较早开办院校之一,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已有20多年的历史,期间还多次承担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任务。2000年该被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6年被确定为河北省示范专业,国家示范建设重点专业和国家级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数学、外语及信息技术等基础知识和系统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从事汽车维修及相关行业需要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3)师资队伍

  该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勤于奉献的中青年教师队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河北省教学名师2人,院教学名师3人。“双师”素质教师达85%以上。2007年、2008年,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分别被评为河北省和国家级教学团队。聘任、引进企业兼职教师10人。

  (4)课程设置

  计算机文化基础、高等数学、英语、汽车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电器设备、发动机电控系统的原理与检修、自动变速器原理与检修、汽车维修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技术等。目前该专业拥有多门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国家精品课程的数量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相同专业之首。

  (5)实习规划

  该专业依托汽车维修行业发展需求,开展与企业的多元合作,开发职业能力标准,打造旺工淡学、能力递进的“342”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校内实训基地使用面积为19937多平方米,设备总值达2090多万元。全员共同开拓校外基地,校外实训基地达到110多个。校内实习主要有:汽车驾驶实习、汽车拆装实习、金属加工实习、汽车钣金、钳工实习等,校外实习主要有:汽车维护实习、顶岗实习等,其中顶岗实习在企业6个月以上。

  (6)就业情况

  该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并在省内招收对口职高毕业生,学制三年,主要培养汽车领域高级服务人才,毕业生主要在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综合汽车维修厂、汽车制造厂、各级种类学校及培训机构从事维修、销售、研发、管理和教学工作。多数已成长为售后企业的技术总监、售后经理和总经理。由于在校教育阶段受到了良好的职业能力培养,毕业生适应期短、上岗快,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许多用人单位慕名到学校选择优秀毕业生,几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