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包含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教育学院,实施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历教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下设工商管理系、金融系、经济系、财会系、法律系、新闻传播系、信息系、外语系、艺术系共九个系和一个部即公共课部,现开设有本科专业(含方向)32个、专科专业9个,现有在校学生10200余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66号,东邻湖北科技和智力高地“中国光谷”仅2公里,周边名校云集,人文环境好、学习氛围浓;南依12000亩南湖,与狮子山隔湖相望,校内绿树成荫,风景优美;北靠市内主干道雄楚大街,距地铁站一步之遥,公交网络四通八达,交通便利;教学设施完善,生活设施齐全,建有标准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体育设施。目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建有藏书60万册、1.8万平方米的图书馆一座,其它教学行政生活用房17万平方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配备有完善的校园电子网络系统、电教及语音教学系统、综合模拟实验室、模拟法庭、学术报告厅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学生宿舍宽带网、电话、电脑桌、衣柜、卫生间、洗漱间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理想学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拟建新校区位于武汉市黄家湖畔,占地面积近1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9.05万平方米,总体规划设计负责人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设计大师何镜堂院士。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积极探索办学管理机制和育人模式,以教学为中心,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建立健全了教学质量评估、监控和保障体系,成立教学督导室,聘请学科专家教授每天深入课堂,检查和指导教学;重视基本理论训练、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培养“技能过硬、特长突出、素质优良、行为规范”,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实用型、专业化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大力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着力打造专业与学科特色,形成了教学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形成了教风与校风良性互动、学风与班风相互促进的格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出台了以优厚条件引进人才的方案,筑巢引凤,招贤纳士,高起点打造师资队伍,除学科带头人外,还从海内外引进50余名博士,加上在读博士,我院目前已拥有博士及准博士近70名,是独立学院中拥有高学历、高学位教师最多的大学。同时合理调整师资队伍结构,逐步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大力开展一流的师资队伍建设。一年多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已获得20多项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其中有2项属于国家社科基金的青年项目,实现了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零的突破。学生方面,高分新生入学可惠免学费,学生考研上线率逐年提高,有不少学生多次获得校外各级各类比赛的优秀名次,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0%以上,已就业的毕业生得到大多数用人单位的好评。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