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黄淮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通信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黄淮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通信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与特色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逐步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新课程体系,形成以“专业知识+综合能力+职业技能”为结构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专业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

  二、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有高等数学系列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系列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技术与网络系列课程、信号与线性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天线技术、现代交换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光纤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等理论课程及相关实验课程,同时还包括课程设计、社会实践、毕业设计、毕业生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通信设备、通信系统与通信网络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通信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能胜任通信设备、通信系统与通信网络的安装调试、设计规划、运营管理工作。自2007年开始招生起,已为社会输送3届毕业生,因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河南、北京、杭州、上海和广东等城市和地区,一批优秀毕业生跻身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中兴、百度、大唐电信等国内知名企业。

  四、实践性教学内容

  本专业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军事理论与训练、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实践教学活动、生产实习、项目实训、毕业设计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