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日语语言文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日语语言文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扎实的基本理论和比较广泛的人文、科技、管理及中国语言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日语人才。

  二、主干学科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三、主要课程(群)

  主要课程(群):综合日语、日语阅读、报刊选读、视听、口语、日语写作、翻译、文学、国际贸易、公共关系学、第二外国语等。

  四、业务范围及专业特色

  业务范围: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日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人文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良好的技能训练。掌握一定的商贸、文史、旅游知识和科研方法,具有较广泛的理、工、管业务感知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的能力。

  专业特色: 根据日语专业教学规律,将四年教学过程分为两个教学阶段:

  基础教学阶段(一、二年级):主要任务是以日语基础知识为主,对学生进行全面的、严格的、基本技能训练,从时间分配到师资力量的投入上,着力实现听、说和基本句法的学与练,为提高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打牢基础;

  专业教学阶段(三、四年级):主要任务是继续打好语言基本功,学习日语专业知识和相关知识,提高综合运用日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五、学制:四年

  六、授予学位:本专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